星期六, 4月 09, 2011

文訊

《台灣文學三百年》的四季文學變遷法則如何運用在《聖經》的閱讀上?
◎ 宋澤萊

一、聖經文學的修辭不是完全一樣的!
一本《聖經》,是以色列人以文字紀錄下來的他們的歷史文本。從舊約的〈創世紀〉﹝大約在西元前1400年前出現﹞由摩西寫下來後,到新約的〈約翰福音〉﹝大約在西元後90年左右出現﹞,寫了將近1490年左右,參與寫作的作者可能難以計算。

然而,這部歷史文學書籍所記載的人物史,比寫作的時間更長。假如我們由亞伯拉罕進入迦南地﹝約在西元前2091年﹞算起,到約翰死去的日子﹝大約公元後80年﹞,大概也有2170年左右。又假如說由上帝創造了亞當開始算起,那麼以色列人的歷史就不知道有多久了。------

全文--

http://twnelclub.ning.com
/profiles/blogs/tai-wan-wen-xue-san-bai-nian-3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