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30, 2011

詩想起

新文藝散文隊的散文選出版了
主編林錫嘉說
出版社贈書作者兩冊
另作者一千元可認購五冊

我們相約好
他說某日他會到
位於關渡的慈濟電視台做義工
因慈濟電視台離我住處不遠
我準備騎鐵馬與他相會

不巧
午後天空烏雲密佈
接著落起豪雨來
只好約林錫嘉開車
順路到住處路口取書
我說
只要給我兩冊書
另五冊書幫我捐出去
他笑著直說
感恩感恩
--這是慈濟人的通關密語

讀散文選
才知所熟知的一些前輩隊友已去世
此刻也驚覺
我參加原屬國防部的新文藝散文隊
已經四十年
四十年年間
曾在文工會主任宋楚瑜送機
遠到過當時尚未開放的金門參訪

有人說百年一瞬
一瞬間卻有千千萬萬事縈繞心頭
欲說無語
只能濃縮成一個字





----------
http://news.chinatimes.com/
證嚴法師理念:見苦知足 入我門不貧

「對的事,做就對了。」證嚴法師認為,只要以戒為制度,以愛來管理,就不會犯錯,也錯不了,「只要相信,愛就是報恩,付出就是感恩。」在證嚴法師長達四十五年的號召下,慈濟志業的原點「愛」早已發揚光大,隨時掛在嘴邊的「感恩」也早已成為慈濟人被外界辨識的重要「通關密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