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11

羊令野(1923 ~ 1994) --蝶之美學

用七彩打扮生活,

在風中,我乃文身男子。

和多姿的花兒們戀愛整個春天,

我是忙碌的。



從莊子的枕邊飛出,

從香扇邊沿逃亡。

偶然想起我乃蛹之子;

跨過生與死的門檻,我孕育美麗的日子。



現在一切遊戲都告結束。

且讀逍遙篇,夢大鵬之飛翔。

而我,只是一枚標本,

在博物館裡研究我的美學。


视频: 05 屋顶之树(羊令野)








星,
孤独的,照着
屋顶之树。而那一撮
根须,遂有亚热带梦之孤独享受。
你的名字呢?
你的家族呢?
你不落脚于土地。
很像你的弟兄们:
云之闲逸,
星之孤高,
你们是孪生的,那样呼吸着。
呼吸着每座星球之土壤。
而你:
不属于辽远的丛林,
不属于哪一只手植,
不属于这都市的
屋顶之树。
乃如我的额发一样孤独的
无花,
无果,
一种不属于土壤之植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