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11

社群媒體降溫

使用者重隱私 社群媒體降溫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
/liveNews/news.php?no=533806&type=%E7%A7%91%E6%8A%80
〔中央社〕國際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發現,當紅的社群媒體在一些早期使用地區已出現倦怠現象,突顯社群媒體市場進入成熟期,要持續創新、同時注重使用者隱私才能有下一波突破。

顧能首席分析師派崔克(Charlotte Patrick)在報告中指出,在一些早期使用社群網路的地區,無論受訪者使用哪一個社群媒體,已有24%的受訪者表示,對於社群媒體的熱衷程度確實較註冊初期降溫;而37%的受訪者,特別是年齡層較低、屬於科技通的族群,表示他們較常使用喜愛的社群網站。

Gartner研究總監布勞(Brian Blau)解析,這一趨勢顯示最早使用社群媒體的族群,已對社群媒體產生倦怠;另外有31%的熱切追捧者,通常是年輕、較依賴行動裝置、且具有品牌意識的消費者也表示,開始對社群網路生厭。

布勞在資料中提到,這是社群媒體業者應持續關注的情況,因為社群媒體必須持續提供創新和多元的內容,以維持消費者關注。

顧能指出,受訪者也提及了可能讓他們不再那麼熱衷社群媒體的原因;有33%的人表示,他們最關心的是網路隱私權,尤其較年長的使用者在這一項的憂慮遠高於青少年。

顧能分析師表示,消費者選擇性的參與,代表社群媒體業者必須對消費者隱私權維護保持警惕,才有機會創造更吸引使用者的平台,增加更多營收;至於在一些新興地區,知名的社群媒體,如臉書等仍有成長空間。

這項調查是顧能從去年12月到今年1月間進行的調查,共收集了11個已開發和開發中國家,6295位年齡介於13至74歲社群媒體使用者的意見,以了解消費者對社群媒體的使用習慣和看法、社群媒體的使用趨勢,以及使用者對於社群媒體的熱衷程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