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24, 2011

詩想起

臉書簡單好用
吾友近日愛上它
每日廣邀朋友
在牆上大放厥詞
渴望別人按讚

我告訴他
你如此
不但不會增加朋友
甚至會減少朋友

人們要提防
社群網站的反噬
請看清楚
你可能增加的是不認識的虛擬朋友
卻減少了已認識的真實朋友
--------------
尷尬新功能/臉書刪好友 對方立刻知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22日才發表時間軸等多項新功能。事隔一日就遭科技部落格爆料,指時間軸會讓用戶對自己被什麼人從好友名單上刪除都一清二楚。

美國福斯新聞網報導,科技部落格Buzz Feed在該網站科技版披露,用戶可以透過時間軸看到自己被好友刪除的訊息。一名留言者說:「聽起來像是製造麻煩的應用程式。」另一名留言者說:「我現在肯定會收到很多死亡威脅。」

時間軸以編年史方式讓用戶在單一頁面迅速瀏覽歷史資訊,儘管應用程式29日才會正式上線,搶先試用的方法已在網上瘋狂流傳。

先到臉書開發者頁面請求建立應用程式,輸入名稱資料,點選並啟用「開放圖表」(Open Graph),臉書便會邀請用戶啟用時間軸。啟用成功後,用戶可選擇是否立即發布,或等時間軸頁面29日自動生效。

該網站實際測試後發現,部落格所披露的內容屬實,遭好友刪除的訊息在幾分鐘後即自動出現在用戶頁面中。

該網站向臉書詢問但未獲回應,但預期臉書肯定會在新功能正式上線前設法解決此問題。只希望問題解決之前不會使好友間出現嫌隙。



全文網址: 尷尬新功能/臉書刪好友 對方立刻知 | 流行現象 | 網路文化 | udn數位資訊 http://mag.udn.com/mag/digital/storypage.jsp?f_ART_ID=344353#ixzz1Yw9Fgcsd
Power By 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