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11

詩想起

因為我是大鵬

  所以我要在藍天上

  播種我的理想

  因為我有翼

  所以我要飛翔在

  高深莫測的希望中

 

  有時候,恐怖的夜用無邊的黑網來捕捉我

  我的雙眼遂點起烽火,伸出銳利如

  水果刀的爪,把黑夜撕成一聲聲

  淒厲的慘叫



有一天狂風帶了驟雨

  想令我在不堪嘲笑下

  沮喪得宛如一片凋零的落葉

  於是,我怒嘯而去,用鋼鐵似的嘴

  啄得它們呼痛而逃

 

  最後,無論到那裡

  任何誹謗都會因我的存在而變成歌頌的聲音

  從海面輕輕飛過

  我看見雄心萬丈的大海也正在為我鼓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