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2

找到回家的路

勝利
讓你在外頭流浪
失敗
讓你找到回家的路

--------
熱火紋身 尼克吞敗 林書豪:不會因此低頭或放棄
【黃及人/綜合報導】

 http://news.chinatimes.com/sports
/51202551/112012022500126.html

 紐約尼克昨以八十八比一○二敗給「LCD連線」詹姆斯、波許與韋德領軍的邁阿密熱火,面對自己糟糕的表現,被美國媒體形容「終於回到地球上」的NBA台裔球星林書豪說:「當做學習經驗,而且是最艱苦的那種。」這次他未再把敗戰責任扛下,因為不光是他,整的尼克隊都一籌莫展。

 早就預告過會嚴防林書豪的熱火,昨天讓他全場投十一中一,得八分、三助攻,都創下他擔任尼克先發控衛以來的最差紀錄。他在前十場先發場均廿三點八分、九點四助攻、命中率四成九七,造成昨天表現差勁的主因,還是熱火的針對性防守。

 光是上半場林書豪就出現六次失誤(全場八次),總教練丹托尼說:「我確定熱火徹底研究過林書豪,他們接受挑戰並且做的很棒,林書豪總不可能每天都當彼得潘(童話故事小飛俠男主角名字)!」

 「我不會因此低頭或放棄,」林書豪說,「我知道到球場就該認真把球打好,我們不可能贏球嗎?我們不可能每場都表現傑出嗎?我必須自覺的是,到底這場比賽哪裡做錯?自己還有什麼要改進?光想這些就讓我感到有趣了。」

 把輸球責任都推給林書豪也不太公平,安森尼上半場手感奇差,史陶德邁爾有六次失誤,下半場甚至跟「隱形」一樣,完全沒貢獻。表現較正常的是替補的史密斯與諾瓦克,各得十四、十二分。

 不過韋德仍稱許林書豪是可敬的對手,「首先我認為所有給予林書豪的稱讚都是應得的,我們早就知道要守住他很困難,他是好球員,我們在他身上施加壓力並做得不錯。」詹姆斯也同意韋德的說法。

 沒什麼比自家球星力挺更重要,看到林書豪一個人坐在置物櫃前低頭懊惱,安森尼拍拍他的肩膀說:「加油,兄弟!你總會碰到這種差勁表現,我們也會碰上的。」到底安森尼與林書豪何時能真正連線?攸關尼克未來戰績。

 林書豪將於今早十點出席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戰賽,然後是難得的假期,因尼克要到三月一日才會在主場迎戰克里夫蘭騎士。從二月四日對戰紐澤西籃網掀起「林來瘋」旋風廿天之後,林書豪總算有時間可好好檢討、思考,找出缺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