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5, 2013

●詩想起


●詩想起

妳在那頭
我在這頭
紅線牽掛兩頭

那頭牽腸
這頭掛肚



種在風裡的樹
五年來沒半點成長

昨夜將它移植到夢境
今晨一看
它已成長了五年



橋已斷
而我不知道
只想努力走過去

走過去
大河濤濤



揮一揮衣袖
從袖子裡
變出鴿子兔子

得意間
鴿子飛走了
兔子逃走了
袖子斷了



一堵牆
走在前面
擋住去路

此刻我
已穿牆而去



風吹不動
天邊月
天邊月就是



就是
坐斷兩頭
清風八面

●詩想起


畫一扇窗

打開窗

看見
我在窗外
看著窗


靜坐觀想
見佛則喜
見魔則悲

得到見魔
失去見佛


生病
來自想生病

想生病
並非想生病


獵奪對方臂膀的溫度


放下
放下

本來無一物
要放下什麼

你說
放下布袋
何等自在

而我
連布袋都沒有

●詩想起


即是
拈花微笑
的禪


即是
空山松子落
的詩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