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5, 2013

養成尊重生命文化(柯文哲)

養成尊重生命文化(柯文哲)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article/headline/20130815/35223054/
我救過很多病人,但有更多病人我也無能為力,但是我逐漸了解醫師就像生命花園中的園丁。園丁無法改變春夏秋冬,只能在春夏秋冬間,讓花朵長好看一點;醫生也無法改變生老病死;只是讓人在生老病死之間,活得快樂,好看一點,如此而已。
我戲稱我的急診後送病房是「德蕾莎病房」,德蕾莎修女在印度加爾各答時,教廷每天給她兩塊美金的經費,折合台幣只有60塊,這麼少錢其實做不了什麼事。她只是每天推著板車到街上,把快死的乞丐撿回來,給他洗澡,換乾淨衣服,讓他躺在床上,喝點米湯,幫他禱告,然後乞丐就死了。以世俗眼光來看,德蕾莎修女做的事每股淨利多少?本益比多少?零!可是德蕾莎修女為什麼會得諾貝爾獎?如果沒有德蕾莎,這些乞丐死前會怨恨這個世界,詛咒他的整個人生,但是因為德蕾莎,或許這些乞丐在死時會覺得上帝派天使來接他們回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