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8, 2013

詩想起

天氣濕冷,有時遇到陣風襲身,真讓人抖索難耐。此刻不禁想起「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白居易之詩句。過了農曆大雪,即是冬至,人們想冬令進補暖暖身子,外食又怕食物中有添加物。其實,自己到市場買些肉,再到中藥房買些藥材,如此煮食最為放心。中藥不外乎:四君子、四物《合為八珍》,加黃耆、桂枝,即為十全大補,若加些紅棗黑棗桂圓,可增加湯汁的甜味。隨機調配,全家共食,真是暖到心坎裡了。若想更簡單更省事,煮魚煮肉放入黃耆當歸,食之氣血暢通,彷彿練了幾小時的甩手功。我名之曰:用吃的練氣功。






“Being defeated is often a
temporary condition.
Giving up is what makes it
permanent.”
– Marilyn vos Savant,
Columnist
「被擊倒通常是一個暫時的
狀況,放棄使它成為永
恆。」– 諾曼‧施華蔻


在台灣
電子閱讀逼近八成
以後在網路上看不到你
或你的作品
你就不存在的
匪夷所思現象
似乎要成真了
不知是喜是憂


時代不同了,一支智機加上網路和APP,就是隨身變形金剛。從前因業務所需不時打電話到日本,一分鐘五十元,後來有了網路電話skype.一分鐘七毛,長話不必急著短說。想起bbs時代,對方的文字出現在螢幕時,多麼令人驚喜。如今的即時通從icq演進到line已不可同日而語。當公用網路普遍速度加快時,google說打電話不用錢的時代很快降臨,電信公司等著被革命。現在臉書的出現,台灣的祖父母能夠與居住在國外子孫連線,同步知道彼此訊息。

現代人反而要學習的是,黏又不會太黏的人際交往技巧。

未來,真的讓人期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