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7, 2014

記得一個小農村

記得村裡田間,有條像聚寶盆般的一條小溪,溪水終年清澈見底,可見魚兒在那悠閒的游動嬉戲。而溪水的兩邊,長滿野薑花和野菜,其中還躲著許多活蹦亂跳的青蛙。

到了暑假那兒就成了我們一群孩童的遊樂園,那冰涼的溪水彷彿會鑽入肌膚,將五臟六腑冰鎮了,使得暑氣全消。孩子們經常玩瘋了,天黑了忘了回家,這時父母親會氣沖沖手裡拿根棍子出來趕我們回家去。

但是有一次,發生一件驚動全村的事,當陳媽媽去溪邊趕陳小弟回家時,卻發現陳小弟不在那裏,她著急尋問,也沒有別的小朋友知道。她只好往廣闊的田地找去,花了半個小時,眼看天色就像打翻墨汁似的黑了,仍未發現陳小弟蹤影,村裡的人知道後,覺得事態嚴重,全村的人立刻出動,每個人手拿一只手電筒,將村子照得一片燈火通明,然而稻田裡菜園裡草叢裡,都沒找著。

當大夥心亂如麻時,卻突然發現陳小弟出現在家門口,手裡還提著一籃水果。大夥七嘴八舌問他,你到底跑到哪兒去了?他才嚇得結結巴巴說:我到同學家的果園採蓮霧啦。結果陳媽媽當場將蓮霧分給大夥兒吃了,大夥兒這時哈哈笑著一哄而散。

第二天我們興高采烈問陳小弟:有沒有被媽媽竹片炒肉絲啊?只見他臉一陣紅一陣白,甚麼也沒說。現在想來還真有趣。

還有更勁爆有趣的,想起就會笑得噎到----某個大清晨只見身材高壯的陳伯母,一身髒臭的往小溪跑,然後撲通往溪裡跳,拼命清洗衣服上污物,將清澈的溪水都洗變了色。後來才知道,她上所時掉進了糞坑。當時農村的公設在豬的化糞池,上面搭了兩條木板,由於她體重較一般人重,木板又久了可能有些腐朽,就因此承受不住使她掉了下去----


還記得,有個住都市的小朋友來村裡玩,他忽然想上所,問所在哪裡,我們指了指豬舍,然而他一進去,立刻尖叫著跑出來:裡面好多虫!,裡面好多虫!我們看了笑得直不起腰來,那些在糞坑鑽來鑽裡去的白蛆我們早已司空見慣,然而他習慣都市抽水馬桶,才會大驚小怪,嚇得奪門而出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