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2, 2015

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村上春樹
要做一個不動聲色的大人了
不准情緒化
不准偷偷想念
不准回頭看
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
其實不是,人是一瞬間變老的

●夏宇
於是    
如同你知道的
我只是一個穿過的人

客人陸續進來
在彼此的耳朵上打洞
留下堅定的記號。
一切變得深不可測

●周夢蝶
行到水窮處
不見窮不見水---
卻有一片幽香
冷冷在目,在耳,在衣。

你是泉源,我是泉上的漣漪,
我們在冷冷之初,冷冷之終
相遇像風雨風眼之
乍醒。驚喜相窺
看你在我,我在你;
看你在上,在後在前在左右:
回眸一笑便成千古。

你心裡有花開,
開自第一瓣猶未湧起時;
誰是那第一瓣?
那初冷,那不凋的漣漪?

行到水窮處
不見窮不見水---
卻有一片幽香
冷冷在目,在耳,在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