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15

將自己高舉成次日的黎明

●邱妙津---鱷魚手記
歲月把一些人帶給我,又帶走他們,什麼也不留。這麼深的夜,廢棄的城市的一個角落,我還是在這裡,獨自在曠野燒著狼煙。
這些年來我都那麼深地憎恨著分離,原來我一直都在我心的最深處不原諒世間有分離的存在,原來我還是用小孩摀住臉賴著蹲在地上哭泣的方式,在心中儀式化地拒絕與所愛的人分離,原來我正是用加速分離在逃避分離,這就是那些莫名所以的分離情節在背後一手導演的居心。分離這個主題,像埋在地底的亞特蘭大王國,瞬間完整地浮突出來。

●羅門---觀海
飲盡一條條江河
你醉成滿天風浪
浪是花瓣 大地能不繽紛
浪是翅膀 天空能不飛翔

 攀登到光的峰頂
將自己高舉成次日的黎明
讓所有的門窗都開向你
 果都甜美向你 風景都看向你
無論你坐成山 或躺成原野 走動成江河
無論你是醒是睡
只要那朵雲浮過來
你便飄得比永恆還要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