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4, 2016

黑盒子

●思想起
有人擔憂,由於現代世事產品新陳代謝太急速,未來人可能失去「懷念」。最近才花了三個星期,讀完鄭丰創作的八十萬字武俠小說「天觀雙俠」,令我懷念起學生時代廢寢忘食讀武俠小說的年代,只是現在的讀法與當時有很大不同,我是將電子書放在手機裡,坐捷運時或外出騎車運動突然遇雨躲在路旁涼亭便閱讀起來,化整為零處處可讀。非常驚訝女性寫武俠寫得這麼精彩,金庸文筆老辣擅寫陽剛武打場面,鄭丰文筆則陰柔流暢,描寫男女感情絲絲入扣感人肺腑,情節又經常峰迴路轉高潮迭起引人入勝。思想起幾年前還非常排斥電子報,現在卻連電子書都能大塊朵頤,可見人的適應性非常不可思議。從學生時代迄今最喜歡的水滸傳,我早已將之植入手機,書中一百零八條好漢隨時陪在我身邊四處奔走。時代真的不同了,得要打開第三隻眼,才能看清未來與往昔大異其趣的的風光景致。

●黑盒子
藏匿在我身上最神秘的黑盒子
猶如撒旦般自私殘忍的基因碼
竟然被充滿野心的新上帝打開
據說沿著基因碼我將找到
千百年前的自己

日前與我在路上唇舌殊死戰的敵人
竟是我不曾認識的親近兄弟
此後我變成大公無私的透明人
我感覺千萬雙冰涼的眼睛
在夢中詭譎不祥的窺視著我

我的基因碼會遭到剽竊
成為別人的籌碼嗎
我對未來的憧憬可能被竄改
而度過不甜也不辣的人生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