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3, 2016

●法鼓山

有人問說,2016年是丙申年是猴年,生肖屬猴正沖,生肖屬虎偏沖,必須去安太歲,否則這一整年就可能災禍連連。犯太歲、安太歲之說,你相信嗎?我記得有高人曾告訴我:八字命理用年月日時十天干十二地支搭配運算法最精密,但發明者宋朝徐子平先生臨終時說 :  以年月日時干支八字算法還不夠精準。 其他穿鑿附會者更不用說了。但求心安自我暗示則另當別論矣。

●法鼓山


如微風的
心情,隨山旁的落葉
飄了出來

沿途欲流出
天地外的
水聲,悄悄
流進耳朵

聽覺
洗了又洗
瞿然,我聽見什麼
不禁俯身撿拾那
神秘的聲音

傳說這座山是沒有門的
誰也入不了山
尋尋覓覓才發現
我是唯一的一扇門
當我用心打開之際
法鼓山變成我千里耳目
法喜充滿的的梵音
彷如千萬朵蓮花,頃刻
由天而降

於是頓悟,所謂隱者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觀世自在,無來也無去
尋尋覓覓才發現
原來我就是
那個神秘的隱者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