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7, 2015

數念半世人*總是相見*佇黄昏!

@黄徙
數念半世人*總是相見*佇黄昏!
(互相40年無見面的這陣“文青“,40冬前的詩刊&人黏做伙“點名“如下)
圖一第三排左爿:
王永成*李長青(台文戰線現代詩得獎人)黃文成(也許詩刊)李憲祈(也許詩刊)
第二排左爿男生起:
莊華堂(台客詩刋)凃妙沂*曾美滿(現代詩得獎人)*黄徙(台文戰線)前四位女生慧子外,我毋知芳名!
第一排左爿起:
林蒼鬱*周梅春*林仙龍*胡長松*林央敏*林承謨(八掌溪詩刋)*李武憲*崔根源(台文戰線)
圖二第二排左:謝振宗(風燈詩刊)
第一排左三起:
顧德莎*郭秀端//上正爿蔡建發(森林詩社《也許》詩刋。)

2 Comments:

At 11:01 下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台江泮的會晤@周梅春
此次,在台江泮荒野教室主人黃徙,熱心的穿梭安排下,昨26日,我和內人周梅春,在台南四草台江泮會晤了40多年前共同學習,共同成長的文青;林蒼鬱伉儷、蔡建發、李獻祈、黃文成伉儷。這是兩個月前,透過臉書的互動和安排,讓我們這些來自南北各地,多年不見或者第一次作了見面。大家格外激動,我們相互作了熱情的擁抱,同時,也預訂了下一次的會期。
民國58年,我20歲,還是在學的軍校二年級生,在一次文學創作賽中獲得散文首獎,因而獲得救國團延攬擔任主編,也成為當時各縣市青年期刊之中,最年輕的主編。林蒼鬱、蔡建發、李獻祈、黃文成,以及內人周梅春,都是當時投稿的重要作者。
此次聚會,同時也見到包括林央敏、胡長松、涂妙沂等台文戰線同仁、台客詩刊的吳錡亮、莊華堂、八掌溪詩刊的林承謨,以及森林詩社同仁顧德莎、郭秀端和高師大風燈詩社、土城高中校長謝振宗伉儷。另外,台文戰線此次徵文現代詩得獎人李長青、王永成、曾美滿也在現場,獲得大家的掌聲和祝賀;童詩家林武憲伉儷也參與了此次活動。
聚會中,辦有茶會、餐會和聯誼活動。林央敏和黃徙在現場作台語詩朗讀,黃文成也放映他導播和演出的木偶戲。
林蒼鬱送了他的師生畫集,李獻祈也送了他的散文集 。
行走在開闊的四草大道,兩旁是一片遼闊的大地。黃昏過後,鹹鹹的海風很強;這裡的面貌種種,讓我留有深刻的印象,我期待再作一次深度的造訪

 
At 9:02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直到今晚才看到此文,應是林仙龍大哥寫在陳寧貴詩人坊的文章,也記起許多陳年往事 。
林仙龍與周梅春是文壇上,人人稱羨的一對才子佳人、神仙眷侶,我們在高中時就已認識,但未曾深交,那時期仙龍兄賢伉儷、黃勁連、羊子喬、蕭郎、陳艷秋等在佳里北門地區,鹽分地帶文學陣線都佔有一席之地,剛過世不久的林佛兒則早已在北部經營林白出版社相當成功,盛名享譽文壇,我個人卻逃離文學陣線,直到臨老境重返故園,卻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我本名李獻琪,常被誤認為女生,故以李憲祈為筆名。但還是常有人沒寫對,我都照單全收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