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8, 2015

洛夫〈昨日之蛇〉

詩人劉正偉po出著名詩人洛夫〈昨日之蛇〉這首詩,引起許多回應,我讀後覺得這首詩非常值得特別提出來觀摩與討論 :-----  詩魔洛夫之蛇,當然非一般之蛇,連雞皮疙瘩也吃,而且隨時會找回牠的兇狠毒牙,和尚們鄙之為妄念,然而道可道非常道,妄可妄非常妄,每逢喜慶佳節,風和日麗,牠便溜出體外,此蛇,也是洛夫之第三隻眼,不時逡巡於令牠不怎麼滿意的滾滾紅塵中,但不管毒牙多麼兇狠,終究無奈,只能:天,就讓它那麼藍著,淚,那麼鹹著。

●洛夫〈昨日之蛇〉 :
 
昨日遇到一條蛇
頓然起了一身雞皮疙瘩
我的雞皮牠也吃
吃完後便溜進了草叢不見
  
不見並非不在
今天牠又溜進我的體內
和尚們鄙之為妄念
我卻好好養著牠
供著牠,讓牠成仙成佛
  
每逢喜慶佳節,風和日麗
他便醒了,從我骨頭中欠伸而起
溜出體外
到草叢裡去尋找牠的毒牙
也罷
天,就讓它那麼藍著
淚,那麼鹹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