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6, 2015

攬翠樓新“秋水詩屋”落成啟用

十二月二十六日應前秋水詩刊主編涂靜怡盛情之邀:新店花園新城攬翠樓新“秋水詩屋”落成啟用暨“秋水四十年”新書發表會。華文現代詩刊編委:鄭雅文、林錫嘉、曾美霞、莫渝、陳寧貴等,連袂前往道賀。路上想起,我曾與陽光小集詩刊同仁,張雪映林文義向陽來過作家柏楊花園新城的住所,當時他還親自開車到新店捷運站接我們上去,如今竟然已是三十年前的往事了,告別時柏楊還遞給我們一張支票贊助詩刊,台灣的詩刊就是在這種互相扶持下,一棒一棒傳遞下去。秋水詩刊原由詩人古丁創辦,後來由涂靜怡獨立接手續辦,再後來加入志投意合編委,展開了四十年﹝1974~2014﹞的詩路之旅,為台灣詩壇留下深刻足跡。

●不是告別

甜蜜想起弱冠,閃亮若劍甫
出鞘的新銳年歲,與剛出刊不久
清秀佳人的秋水相逢,那時妳隱
身書城一角,與我為賦新詩強說愁的
目光,交匯出不可說的情緣

如今花甲初老,念天地
之悠悠的年歲,卻要
悵然與妳悄然告別,莫名疼痛
驚醒心中,剎那
寂寞空庭春欲晚的
憂傷,鴻雁幾時到,江湖
秋水多,杜甫如是


也許,告別不是告別,是更多
重逢。溫暖敘述的抒情
秋水,仍在台灣詩壇的江湖,波光
瀲灩

2 Comments:

At 11:29 下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阿房餘燼, 娓道繁華規模。
陳寧貴
陳寧貴 高兄高來高去 令人感慨萬千
林秀蓉
林秀蓉 告別不是告別,是更多
重逢。溫暖敘述的抒情 秋水,仍在台灣詩壇的江湖, 波光瀲灩^^
Valerie Chang
Valerie Chang 也许 不必告别 要告别只是告别本身而已 记忆翻个筋斗云 就回到当年 (想起张国荣唱的当年情 grin表情符 )
陳寧貴
陳寧貴 翻个筋斗云說不定還可回到前世前前世 今生只是一個小站
Valerie Chang
Valerie Chang 一切只是过程
曾美玲
曾美玲 昨天很開心與您見面!一起參與秋水盛會。祝假日愉快!
陳寧貴
陳寧貴 是啊 好高興 詩詩相惜
Valerie Chang
Valerie Chang 我记得, 我小学6年级毕业册里写的序是, 苏轼的 因我懂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的惆怅
陳寧貴
陳寧貴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陳寧貴

林鳳
林鳳 寧貴兄~久仰大名,昨曰攬翠論詩,初次相見,風塵僕僕又離去。雪映雪映去了那兒?想念的小老弟。
林鳳
林鳳 陽光小集(綠地詩刊的延續),是不還有李昌憲`林野等詩人。
陽光小集(綠地詩刊的延續),是不還有李昌憲`林野等詩人。
林鳳
林鳳 林野(溫德生)曾是北醫的學生,現在应是大醫生了(雪柔曾引見過,當年年輕笑傲江湖)但是踽踽於人生的道路,感謝有FB,讓我們忘情論詩論文。
陳寧貴
陳寧貴 好眼力認出林野 李昌憲現在主編笠詩刊 雪映隱身台北市 雪柔好久未見 真是老老的朋友了 照片中還有趙天儀 柏楊去世後 聽說張香華現在住新竹 未住花園新城

 
At 2:38 上午, Blogger 陳寧貴詩人坊 said...

曾訂閱十種詩刊,曾有未齊全的「陽光小集」,拙作也登在13期,接著停刊。好像退費的是林野經手,這是唯一停刊退費對訂戶負責的詩刊。
取消赞 · 回复 · 2 · 1小时
陳寧貴
陳寧貴 明樹兄記得否 詩刊有13魔咒 逢13期而停
赞 · 回复 · 1 · 12分钟
江明樹
江明樹 我不知道,只知交響曲,只能到第九號
赞 · 回复 · 11分钟
查看更多回复
陳寧貴

回复…
選擇檔案
江明樹
江明樹 其實,沒有退費也不會去追究
取消赞 · 回复 · 2 · 1小时
涂靜怡
涂靜怡 容我也來補充ㄧ下這照片張的典故吧!
取消赞 · 回复 · 2 · 1小时
涂靜怡
涂靜怡 左起是趙天儀、林野、筱鈴的女友、筱鈴【陳寧貴正在談戀愛的對象】右二是我。那天是秋水時刊舉辦四周年紀念。想在台北青年公園的草坪上舉辦野餐來慶祝,但天空不作美,當天下了ㄧ場大雨。我們大家帶著雞腿野餐躲避到公園的涼亭。那時古丁老師很愛辦活動,野餐是前ㄧ天我去著名的【世運麵包店】特別訂的。ㄧ早才又親自去取。年輕精神可嘉。唉!往事已不堪回首了。
赞 · 回复 · 1 · 56分钟
江明樹
江明樹 「主流」與「綠地」,沒有繼續在高雄引領風騷,有點可惜,我是日後再加如「掌門」。當時「創世紀」三劍客已遷移到台北,還有「大海洋」持續發光發熱至今
取消赞 · 回复 · 1 · 31分钟
陳寧貴
陳寧貴 涂大姐記性真好 當時的妳還真年輕 活力四射
取消赞 · 回复 · 1 · 15分钟
涂靜怡
涂靜怡 不然《秋水》如何能出版四十年?足足出滿160期。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