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08, 2016

紅塵筆記----命運

●紅塵筆記----命運
年過花甲變成自我偷窺狂
想偷窺自己身體裡面的每個零件
想偷窺自己內心裡面的愛恨情仇
偷窺是好深好深黑壓壓的一口井

牠老了,眼神呆滯,失去光澤的黃色皮毛脫落,而且只有三條腿。

那天,牠正在過馬路,步履乏力,整個身子像在發抖,突然,一輛銀亮轎車,閃著銳利芒刺,從轉角處風馳電掣衝過來,完了,完了,我心頭吶喊,但聞尖銳可怖的長長剎車聲,車子正好在牠前面一步之遙停住。牠好像嚇呆了,站住不敢動,觀看到這幕的人,屏息以待,過了約一分鐘,牠才發抖著向前走過馬路,這時大家鬆了一口氣,那部風馳電掣的車子,似乎也嚇到了,遲疑許久才怯怯地慢慢開走。

那是誰家的狗沒人知道,大家也可能不會想知道。我常看見牠在路上緩慢走動,走幾步停下來,彷彿在喘氣,之後再繼續走,總是走走停停,有時看了覺得可憐,但這情緒猶如一縷輕煙飄過心頭,很快就煙消雲散了。的確,這是個人人繁忙的時代,自顧且不暇,誰會去理會一隻狗呢。

因此,狗繼續過牠艱苦的日子,人繼續過他們繁忙的日子,即使經常在同一條路上相遇,但是像兩列火車,迅急交叉而過。

有天天氣反常炎熱,看見牠躺在7-11便利商店門口,享受著客人進出自動門開關時,瞬間洩漏出來的冷氣,有人驅趕牠,牠猶如老僧入定,置若罔聞似睡非睡的繼續趴著,好像這樣能為牠自己,保留住一點平日得不到的可憐的尊嚴。

直到有一天清晨,清掃街道的工作人員,發現牠一動也不動的趴在路邊電線桿下,「老狗死了」他說著把牠裝進黑得發亮的黑色垃圾袋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