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0, 2016

彩翼

彩翼
-------------------

某日午後,走入半山腰的一座綠樹叢中,忽然聽見一聲清脆悅耳的鳥鳴,聞聲望去,一隻羽翼火紅的鳥兒,在樹枝上正看著我。我們對望十餘秒後,他忽然撲翅,像一團火,在一片綠葉中飛躍,牠似乎點起了熱情的紅火,將整個綠林泛起紅光閃閃,讓我驚異不已!

某個假日,走入熙來攘往的西門町,在人群中忽然看見,兩朵紅艷艷的火花在人群中流動,定睛望去,兩個身著大紅衣裳的小女孩,正在人群中追逐嬉戲!

某個悶熱假日,佇立關渡碼頭望著浩浩河水,微風習習,拂動鬱鬱心情,此刻看見一隻白鶴覓食河邊,長脖子在水中起伏,像是洗滌著一身輕鬆;另一隻白鶴滑行在河上空,牠用純白線條,在天空畫布上,繪出悠閒身影,讓人暑氣如冰消溶;此刻想起,百年前這裡還住著原住民,聽說,不時還會有一群海豚,從海上游入淡水河,逆河而上到關渡宮朝拜。

尋思間,一晃神,往右邊望去,竟看見一隻火紅巨鷹向我方向飛來,我倒退兩步,再凝目望去,原來是端坐在淡水河上,滿臉笑意全身通紅的關渡橋。是的,關渡橋是這隻火紅巨鷹幻化而成,也許這隻火紅巨鷹是觀音的護法,自古以來守護著兩河岸的芸芸眾生。遽然,肩膀長出一雙彩翼,身子一輕,我凌空飛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