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6

觀海

●如是我聞
名詩人羅門知心好友攝影家陳文發問:六十年來您的脾氣,是否給蓉子老師帶來很大壓力?羅門說:不會的,知道我個性的人,比甚麼都好,我就是詩壇的貝多芬,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貝多芬一個朋友都沒有,我也得罪很多人,但我還有不少好朋友。我不會給她帶來壓力,她很快樂,我一生只為她,她願意的我盡可能配合她,她心境是溫和的,我是激動的,我的觀點比較強,她一開始不太習慣,慢慢就接受了,她人和善,沒人不對她好的,以前我們很少爭執,是近年來燈屋,慢慢發展成全世界藝術的白宮博物館時,貝多芬的個性、態度跑出來,我的想法不能妥協,我們觀點、做事方法都不一樣,人存在是無可奈何的。

●觀海   / 羅門
而你一直攀登到光的峰頂
將自己高舉成次日的黎明
讓所有的門窗都開向你
    天空都自由向你
    大地都遼闊向你
     河都流向你
     鳥都飛向你
     花都芬芳向你
     果都甜美向你
     風景都看向你

        無論你坐成山
          或躺成原野
            走動成江河
        無論你是醒是睡
   
只要那朵雲浮過來
你便飄得比永恆還遠

●羅門名作名畫(據說是莊喆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