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3, 2016

旅程

齊克果: 「人生不是一個待解決的問題,而是一個待體驗的現實。」“Life is not a problem to be solved, but a reality to be experienced.”

奧修:一個內在的旅程就是一個走向完全單獨的旅程,你不可能帶任何人去那裏,你不可能與任何人分享你的中心,甚至無法與你的愛人一起分享,因為這不是事情的本質,對此也毫無辦法。當你進入自己的這一刻,與外部世界所有的聯繫都中斷了,所有的橋都斷了,事實上,整個世界都消失了。

◎旅程
搭上捷運 空座位拉我坐下
閉上眼睛 進入黑暗的城市
兩站後 一陣濃香撲鼻,一股體溫襲膚
座旁焚燒起來了
她可能是個像烈火般的女郎

過兩站 她將火從我身上捻熄,離去
有個人立即過來投入她座位的懷抱
白花油味兒辛辣刺入鼻孔
咳兩聲粗礪如沙紙的嗽,令我聽覺微疼
他可能是個正和疾病打架的七十老翁

過兩站 從我鼻孔拔出辛辣,離去
有個人立即過來接住那老翁的咳嗽
他一坐下來竟霸去三分之二空間
我聽見他很艱苦的搶吸著空氣
他可能是個鯨吞空氣維生的大胖子

過兩站 他掠奪大量空氣拋下我,離去
這時播音響起警告我得在下一站轉車
此刻我才睜開一直貪戀著黑暗的眼睛
伸個懶腰用力把自己推起

離去時座旁仍空無一人,跟上車時一樣
我懷疑我剛才做了一個夢
也許剛才坐在我身旁的只是
一些鬼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