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6, 2016

網絡寫手

●據說這是目前網絡寫手的現況,其實只要創作者保持原有的興趣與熱情,便能享受創作過程中的樂趣,或自我情感療癒,如此已獲得滿意回饋,也就不會被名利妄念所拘束。

『網絡寫手在廣大讀者看來,近十年可說是新崛起的高收入群體。但根據中文網的現狀,不難發現這領域同樣是兩極分化,高者一個月可達幾十萬,低者全心全意學雷鋒。  公開資料顯示,在第十屆作家榜子榜單“網絡作家榜”上,“唐家三少”以11,000萬年度版稅位列第一,位列榜尾的“魚人二代”也有1000萬年度版稅收入。這樣的拔尖人物當然少之又少,多了反倒不正常,更無可能。

        現在網絡寫手雖多,有的甚至是簽約寫手,但絕大多數沒有錢拿的,以及一個月拿幾百塊錢的。 不拿錢和拿小錢的寫手,為至少每天十小時趴在網上,付出了重大代價:眼睛壞了,頸椎、腰椎、肩椎出現種種不適。不少寫手,除了在家裡寫作,唯一去的人群聚集或排隊等候的場所,就是醫院。但他們不敢輕易放棄按時發稿,否則就會失去讀者群;那些與原創網站簽約的寫手被扣錢,辛辛苦苦多年的積累與操勞,因拿不到全勤獎,結果白忙一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