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1, 2017

阿姆 客語

如是我聞:語言就像是一隻水母,是一層由文化的水流所鼓撐起來的薄膜。只要學會一種語言,一開口,你立刻成為這隻水母的一分子。

●阿姆

阿姆在該睡當晝
我輕手輕腳
行入阿姆介間房肚
細細聲講
阿姆,分我兩角買圓糖仔

阿姆無停無動
等著我講到第三遍
阿姆介手慢慢伸入褲袋
掏[leu]出兩個銀角仔分我
用聽毋盡真介話講--
莫~吵~啦~
我睡到目陰目陽咧

過大時節
我正知得阿姆講介目陰目陽
係欲睡落覺前介半夢半醒之間

阿姆過身後
我不時會在睡當晝
目陰目陽時節
輕手輕腳
行入阿姆介間房肚
細細聲講
阿姆分我兩角買圓糖仔

我聽著阿姆講--
莫~吵~啦~
我睡到目陰目陽咧

係呀
今下阿姆還無過身
單淨在睡當晝定定哩


附記:今下介錢一個銀〈一元〉起跳,我還細時節係一角銀起跳,
正會有同阿姆討兩角銀買圓糖仔介寫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