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8, 2017

創造的行為

●詩想起
龐加萊以科學角度
寫出「創造的行為」名著
(The Art of Creation)
描述自渾沌中閃現的秩序
這是雙向聯想過程的函數
是兩個獨特參考坐標的接合

這是不是破解了
超現實晦澀詩裡
意識流的碎形秩序?
●石室之死亡 / 洛夫
祇偶然昂首向鄰居的甬道,我便怔住
在清晨,那人以裸體去背叛死
任一條黑色支流咆哮橫過他的脈管
我便怔住,我以目光掃過那座石壁
上面即鑿成兩道血槽
我的面容展開如一株樹,樹在火中成長
一切靜止,唯眸子在眼瞼後面移動
移向許多人都怕談及的方向
而我確是那株被鋸斷的苦梨
在年輪上,你仍可聽清楚風聲,蟬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