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5, 2017

《華文現代詩》季刊

●詩兄弟姊妹們
又來催繳作業了!!!
《華文現代詩》季刊
第十三期3月30日截稿
1. 一般稿件:meihsia@msn.com
2.母語稿件:ningkuei@gmail.com
3.「新詩絕句四行詩」徵稿:
 k12134@ms18.hinet.net (每人2首)
本刊編輯委員:
彭正雄、鄭雅文、林錫嘉、曾美霞、
許其正、陳福成、莫渝、陳寧貴、劉正偉





1 Comments:

At 6:49 下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煩轉劉正偉老師)

自我介紹 :
寫詩純屬意外。如若有人問起為何寫詩?假話是詩文當酒,學阮籍澆胸中塊壘;真話是無聊所致。或許不能忘情當年「上窮碧落下黃泉」廣告文案的汲汲求索,才會換個形式舊業重操。

《等妳》

太遠,怕妳找不到我
我站在高處等妳
以銅像垂眉斂目懷疑的態度
揣想妳四處張望的焦急
失血的天空正要交班
整座城市因悶熱而陷入憂鬱
突然涼風徐徐,是妳
是妳背後促狹喚我的聲息
感謝節氣小暑釋出善意
送來無可名狀的驚喜

太晚,怕我找不到妳
我跑到夢中等妳
飛行船之類的載具剛好升空
妳卻聽不見奔跑的我叫妳
我翻山越嶺,穿牆透壁
從青青草原到茫茫的雪地
呼喊的聲音斷斷續續
我化身為鳥,亡命追逐
一直到夢與黎明接壤的邊界
鈴聲大作,才張眼醒來

善於等待的年紀
我耗費大把光陰來複習相思
掬淚栽培,以妳為名
懸枝交錯的青果,我相信
每一顆都是還魂的妳

《秋實》

愛,兩兩成雙
最怕形隻影單
一逕將孤獨埋藏

淚,讓它萌芽
日抽夜長,枝枝蔓蔓
花開果熟而蒂落

無不豐碩
苦澀多汁的寂寞

圖/網路 文/王錫賢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