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8, 2017

詩集

●老大哥

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1903年6月25日-1950年1月21日),原名艾瑞克•亞瑟•布萊爾(Eric Arthur Blair),一九四○年代末期因兩部諷諭傑作《動物農莊》(Animal Farm:A Fairy Story)與《一九八四》(Nineteen Eighty─Four)聲名大噪,躍身為二十世紀最重要也最具影響力的文豪之一。

歐威爾先生,你好厲害
一九四八年你就看見一九八四
而且讓一九八四
永遠跑在我們
前面

老大哥說要戒嚴
誰敢說不能戒嚴
老大哥只要用一塊
白色的布蒙上你的眼睛
恐怖就不存在了

這時看著詭異閃爍著的
網路瀏覽器視窗
嘴裡喃喃念著
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
(老大哥正在看著你)

這時老大哥
正氣凜然高高站在衛星上
俯視著,地球美麗新世界的
《動物農莊》烏托邦
不禁滿意哈哈大笑,笑聲
漂亮雪花般紛紛落下
覆蓋人間一切醜陋。


●抵達new
再也忍不住的極炙熱
愛情,轟然啟動了
大霹靂,宇宙終於呱呱誕生

我隱身在物質與
暗物質間,跌跌撞撞,尋覓
天地間自我的存在

比灰塵還渺小的
自我,競競合合,虛無中
依然充滿極炙熱愛情

終於
我不再是
我,我們抵達了地球

●千年之戀
我深夜乘坐時光機,人類稱之
夢。經常返回千年前與
深愛的戀人相聚,我們用
千年的回憶,構築
甜蜜的平行宇宙
分手時,不曾有過悲傷
我們的笑容無垠盛放
愛情依然如天地初開
臨別時,她,悄悄,在我的
記憶行囊裡植下,千萬年
永遠不會凋零的春天

●察覺
一大早就被手腕的痠痛
吵醒。它以非常
虚無的方式在手臂
忽悠遊行。我用另隻
手用力按去,企圖
阻止它的進行,它却潛入
更深處,在我的
焦慮真法到達之處
繼續如濕冷微風刺痛著
拂動柳葉般的手臂筋脈
認了認了,也許它是
鏡中的我,我無法
消滅我,我們和平相處吧
我痛故我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