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4, 2017

●互相觀摩

●互相觀摩
你是初生之黑
一次閃光便是一次盛宴
--洛夫
張旭見公孫大娘舞劍,因悟草書;吳道子觀斐將軍舞劍而畫法益進。書畫都通於舞。它的空間感覺也同於舞蹈與音樂所引起的力線律動的空間感覺。書法中所謂氣勢,所謂結構,所謂力透紙背,都是表現這書法的空間意境。
●洛夫
鷹隼懸於崖頂
大風起於深澤
鹿追逐落日
群山隱入蒼茫
我仍靜坐
在為自己制造力量
閃電,乃偉大死亡的暗喻
爆炸中我開始蘇醒,開始驚覺
竟無一事物使我滿足
我必須重新溶入一切事物中
●這是剛在信箱收到的詩
作者所提出的意象感覺
通與不通,見仁見智,可褒可貶
透明人
詹佳鑫/聯合報
一把傘飄浮半空,一雙鞋
複印昨日路線
祕密過剩就用耳機隔絕
輸入大眾情歌好讓我維持體溫
握緊拉環,有禮地錯開彼此眼神
在城市地底,隱約幾張臉倒映車窗
晦暗扁平,比不上通訊軟體裡
用金幣買來的逼真表情
表情背後有單薄的符號意義:
孩童、孕婦、老人以及
行動不便者,在簡化的圖示上
坐成了同一個靈魂
一個隱形的人如我在
二輪的電影院,我知道每個空位
都已被聲光填滿,散場之後
虛空裡有眼淚的痕跡
像水龍頭流出夢囈
碗盤懸空清洗自己
日復一日默劇重播上演
睡前台詞我們喃喃默念:一日之計
在於熬夜,每一顆迷路的雨滴都是一隻
失溫的眼睛,為了更飽滿的明天
不讓枕頭凹陷
不讓自己現出原形
沉重而透明,在反覆上演的夢境裡
恍惚接上逆反的通道──我要逃離
我要加入整個宇宙的萬千鬼魅
咻咻飛越色彩與形體的輪迴
●【客語詩歌饗宴】
日期:2017年6月25日
(禮拜日) 09:30-17:00
齊東詩舍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
台灣客家筆會 邀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