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6, 2017

恭喜『台客二行詩獎』得獎名單:
 
 這次台客二行詩獎來稿1585首,經過七位海內外評審(評審名單下期台客詩刊公布)日夜煎熬、激烈苦戰,且經過五輪票選,終於票選最終10位得獎人。恭喜(詩不分名次,依來稿順序):
   
  〈睫毛〉 成孝華
 
你是我最悲哀的兩行詩
任憑大雁飛過,字跡都是鹹的
 
 〈詩摺子〉 謝梅臻
 
截妳的倩影為一行斷句
放燃我為吹散妳髮髻的山風
 
  〈母親的骨刺〉曾耀德
 
老火車已脫軌變形擠壓
再也拖不動,沉重的歲月
  
 〈燈〉Maggie Chiu (若蝶)
 
我不伸手撚亮
你便是一尊靜默的佛
 
 〈倒映〉 張玟綾
 
站累的天空,躺成蔚藍的大海
海裡漂浮的朵朵水母,是走累的雲
 
 〈爭吵〉陳靜容
 
那些舊帳氣急敗壞向我索討
初相見時,頰邊溫柔可愛的酒窩
 
 〈謊言〉 謝祥昇
 
一串的綴詞與虛字
就連標點符號都是假的
 
 〈插隊者〉 林錦成
 
一行魚腥味插隊
纏住一隻春貓的語尾助詞
  
 〈自畫像〉 許哲偉
 
我,不是紙上的人
那是光影臨走前的記憶
 
 〈漣漪〉胡淑娟
 
湖水列印
蜻蜓潦草的字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