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0, 2017

宇宙始終美麗而多情

詩想起
●宇宙始終美麗而多情

排空馭氣奔如電,升天入地求之遍。
上窮碧落下黃泉,兩處茫茫皆不見。
(唐,白居易)

我在宇宙星際
已經旅行了兩千多年
穿梭在各種維度時空中
我仍然要生機盎然旅行下去

現在的我,除了意識
我的眼耳鼻舌心肝腸肺
整個肉身都換成
永生的人工機器

我早已超越了死亡
想起天堂與地獄的海市蜃樓
曾經恐怖囚禁過人類
幾萬年哀怨無奈的靈魂

此刻我凝視著
太空船裡的巨大螢幕正演示
無邊無際的燦爛,不得不驚嘆
宇宙始終美麗而多情
-----------------------------
人類這樣的肉體是屬於比較低級的,英國天體物理學家和宇宙學家馬丁·瑞思近日就指出,外星物種很可能已經處於半人半機械狀態,除了意識外所有的軀體都可以用機械取代,就像變形金剛那樣,這種狀態就比人類強很多,而且這也是未來人類進化的方向之一。因為機械物種更適合在宇宙中生存,即使進行幾千年的宇宙旅行也不會衰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