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4, 2019

蓉子《生命》

●迴想,詩人何以有羽翼?
那是個寒流欲來,台北的天空好像不怎麼開心的陰著臉,不時飄下似有若無泠雨的傍晚。我與羅門和蓉子各撐了一把傘,行走在師大路熙來攘往人潮的巷弄,我們準備到一家泰式餐廳用餐。羅門說前些日子陳若曦和一些友人來訪,他們一起到那家餐廳用餐後,都覺得風味絕佳。我與羅門並肩走著隨意聊著,不時停下腳步向後張望,看看蓉子是否跟上來,因為最近蓉子足膝關節不適,祇能緩步行走,蓉子向我們揮揮手,表示她沒問題要我們繼續往前行。這天我是應羅門之邀而來,他說他剛到北京開現代詩研討會返家,他正在整理一部自傳性的大書,想聽聽我對編輯
的看法,我一進入「 燈屋」,令人嘆為觀止!一屋子擺滿了整理好的稿件。緩步前行,感嘆人生在羅網,詩人何以有羽翼?吹面微寒台北風,迎著泠雨,迎向詩人無限的時空-----

●蓉子《生命》
生命如手搖紡車的輪子
不停地旋轉於日子底輪軸
有朝這輪子不再旋轉
人們將丈量你織就的布幅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