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06, 2019

追尋

●橫漂
最近逛YOUTUBE,看見有紀錄片「橫漂」,引起我注意想一探究竟。原來橫漂的來源來自浙江省東陽市橫店鎮的影視城,追星夢者蜂擁而至,開始從當路人甲,沒臉孔不出聲的臨時演員做起,當時大家都夢想著,盡快成為像從臨演出身的周星馳。橫店裡有登記的一萬多名臨時演員,卻只有一千多個人有機會上場,過程受盡冷嘲熱諷挫折絕望,少數幸運的橫漂,橫店成了天堂,累積了知名度和財富,大部分的橫漂,卻一無所獲,只有逐漸變老…人生如夢,人生如戲…

●追尋
夫啊夫,你的船靠了岸
而我的岸呢
在愛情的驚濤駭浪中
怎堪幾十年顛覆
恍惚間看見了岸
才一驚喜
愛情卻巳白髮似雪

妻啊妻,我的船離了岸
而你不在船上
瀰天漫地的寂寞中
怎堪幾十年漂泊
我的心何曾離去
妳是我今生唯一要靠的岸
雪髮不寒,猶是熱情

妳才是我今生今世
唯一要靠的,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