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0, 2021

涂靜怡

 (書 事)

有一些事,實在很不好意思開口。但,因為時空的轉移,和我的一天天老去,心中有事,還是趁早說出來才能有個交代,也才能安心。雖然,故事有些長,但,我選擇(長話短說)好了。
台北市郵政14之57號信箱,是所有海內外和本國昔日的(秋水人)投稿給<秋水>詩刊最熟悉的信箱。那是民國63(1974)年元月,<秋水>創刊前夕,由創辦人古丁老師親自租下來的。為了方便詩人朋友投稿,也為了方便我開信箱。因為,信箱就在離我上班的不遠處,只要走路五分鐘。
時光飛逝,這個信箱不知不覺中已租用超過47年了。而我們的<秋水>詩刊也因為我的不健康,已在2014年元月,忍痛畫下句點。雖然信箱目前依然存在,並沒有退租。(是捨不得)吧?)所以還是有些好心的詩人朋友和詩社,繼續寄贈詩刊,詩集到這個信箱來,包括大陸
地區。只因信箱位於「博愛區」,我也早已退休,信箱離我目前居住的中和有段路程,而我自從2015年脊椎開刀後,就一直處於腰痛不健康中,目前更是有舉步維艱的不便。無法去開信箱,加上年歲已高,眼力又欠佳。所以,貼文要求親愛的詩人朋友,請不要再寄任何書籍,或詩刊到這個信箱了。事情乃出於無奈。感謝所有美好的贈予。
這個信箱也將在今年的年底停止租用。真的是不得已的決定。謝謝長期贈書的你們。真的非常感恩。
註:秋水詩屋搬下山時,是一百箱書籍,其中有十箱是我們收藏的各種早期的詩刊,也因為山下的詩屋面積不大,也都轉贈給其他社區圖書館。以後也不再收藏新的詩刊,因為詩屋早已書滿為患了。真的很抱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