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2, 2005

無常人間

在媒体競逐收視率下
倪敏然事件的發展幾近失控
這可能是媒体本身
和倪本人都感到意外的吧
逝者巳逝
為了財病情那個原因巳不重要
倪今世在人間的戲已經演完
仍在世的親友和媒体戲尚未演完
有人說倪好風光像英雄
其實他祇是媒体
狩獵到的題材而已
明天或後天
很快會有另一個新題材來取代的

8 Comments:

At 11: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倒立客天天倒著走路,
如果強迫他正常的走路,
他會頭暈目眩,跌得頭破血流。
「沒辦法,有些人就是不正常!」
那些正常的人常常這樣很了不起地說。
可是,正常又有什麼了不起呢?
倒立客倒著看世界,
不正常的世界看久了就變得正常了……

幾米

 
At 9:1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請把我帶走    比利時.米肖

請把我帶到一隻快帆船裡,
帶到船柱裡,如果你願意,帶到浪花裡,
請把我遺失在遠方,遺失在遠方。

請把我帶到另一個年齡的拉套裡,
帶到瑞雪的迷人的氈絨裡,
帶到幾隻集偎在一起的狗的氣息裡,
帶到疲憊不堪的落葉群裡。

請把我帶到親吻中-不要把我粉碎,
帶到在網球地毯上起伏著,
呼吸著的胸脯和微笑裡,
帶到長骨頭的骨腔和關節裡。

 
At 10:02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2005/05/16] [中國時報/娛樂焦點/D3版]

出身大戶 打成黑五類 夏禕 自小訓練出據理力爭的態度

【陳世昌/台北報導】

    演藝圈內公認「精明、強勢、不易妥協、有理絕不退讓」的夏禕,昨天再次讓大家見識到她幹練的一面。從日本仙台到中正機場,再到記者會的公開說明,雖有迴避敏感話題之嫌,卻始終維持理直氣壯態度,連當場發問的媒體都一度為之語塞。

  夏禕出身大戶家庭,但遭逢文革末期,親眼見到媽媽被拖出遊街、批鬥的慘狀;家裡原本寬敞的餐廳,也因被打成黑五類,硬是被一分為四,變成4家人的住所。這一切一切不平的遭遇,讓她從小就被訓練出一身明快應變能力,以及據理力爭、絕不退縮、保護自己的本能。

  昨天她刻意避開了有「妨害家庭」罪嫌的感情問題,甚至將問題丟給了原先好意幫忙調停的李典勇,頓時令在場媒體傻了眼。

  夏禕據理力爭的處事態度,也令她讓人印象深刻。去年安室奈美惠來台,在上中視「綜藝大哥大」節目時,張菲送安室一件價值10多萬的漂亮旗袍,其實這件旗袍是夏禕提供的,當時製作單位答應夏禕,要說是她贊助的,好幫夏禕要開的旗袍網站打廣告。不料張菲一句話也沒提到,讓夏禕氣得大罵,「寧可拿去義賣,也不要送給安室。」

  夏禕堅持有理走遍天下,在她的認知下,倪敏然自殺源自於生病( 憂鬱症),不是她「逼死」的,難怪她對著媒體嗆聲:「我如果殺人,馬上叫警察把我抓起來。」

 
At 10:25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躁鬱患者狂叩 求救訊號

台北榮總精神部主治醫師陳映雪表示,躁鬱症病人躁症發作時,可能會狂打電話給朋友;而因憂鬱症想自殺前狂打電話,則可能是求救。

倪敏然生前曾經到台北榮總就診,對倪敏然死前曾狂打電話給夏禕,陳映雪說,臨床上會狂打電話給朋友的精神病人並不多見;想自殺的人若在死前拚命打電話給朋友,表達的是求救訊號,想自殺,卻又在徘徊猶豫,因此想把問題跟朋友談,希望尋求解決之道。

陳映雪表示,有衝動想要自殺的人,若不斷打電話給朋友,朋友卻不接聽,可能是他已經跟朋友重複說過相同的問題,朋友聽久了也會煩。

陳映雪指出,想要自殺,除了債務、感情等問題造成壓力,也可能是憂鬱症引發,家人、朋友若注意到親朋好友有自殺傾向,例如到處打電話找人訴說問題,尋求協助,也應該考慮協助親朋好友到精神科就醫。

 
At 12:1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湖畔的圍巾

2005.01.12

◎陳煌

湖水因結凍而沉默
魚可能不知道
整個冬天是如何渡過的
但一條紅色鮮豔的
圍巾,卻緊緊地
緊緊地圍起
一圈暖意

從雪中來
一路踩著厚厚積雪的
留連而來,一襲冬裝
一臉冰凍迎風的
紅顏,走著看著
卻是春意

 
At 12:56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禕落淚 網友態度逆轉

夏禕淚眼以對,網友態度大逆轉。個性嗆辣的夏禕,從先前機場的剽悍、抓狂,到昨晚再度召開記者會上的軟化、道歉,讓最初罵聲連連的網友們,由謾罵轉為同情,甚至有網友還說:「簡直是一群台灣紅衛兵,逼可憐的夏禕唸稿子!」

夏禕淚流滿面,讓原本砲轟她的網友也跟著心軟,改為力挺夏禕,有網友激動的說:「這是記者會嗎?台灣的輿論和媒體愈來愈像文革時期的紅衛兵了,夏禕錯在哪?那位空口說白話、說有3項證據的程先生卻不用道歉?」


有網友說,記者會看起來像是演藝圈大老在公審夏禕,才30多歲的夏禕,還要在圈子生存,她會泣不成聲,就是把心中的不甘願、哭出來而已,夏禕的經紀人和李典勇,一定有對她道德勸說,夏禕才願意出來道歉。

 
At 10:33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大悲咒」與我的釋文---洛夫
  
南無,喝囉怛那 哆囉夜耶 南無 阿唎耶 婆盧羯帝 爍缽囉耶 菩提薩埵婆耶 摩訶薩埵婆耶 摩訶迦盧尼迦耶 唵 薩爍囉罰曳 數怛那但寫 南無悉吉★埵 伊蒙阿唎耶 婆盧吉帝 室佛囉 楞馱婆 南無 那囉漢墀 醯利摩訶皤哆沙咩 薩婆阿他豆輸朋 阿逝孕 薩婆薩多 那摩婆薩哆 那摩婆伽 摩罰特豆 怛姪他 唵 阿婆盧醯 盧迦帝,迦羅帝 夷醯利 摩訶菩提薩埵 薩婆薩婆 摩囉摩囉 摩醯摩醯利馱孕 俱盧俱盧羯蒙 度盧度盧 罰闍耶帝 摩訶罰闍耶帝 陀囉陀囉 地利尼 室佛囉耶 遮羅遮羅 麼麼 罰摩羅 穆帝利 伊醯伊醯 室那室那 阿羅參 佛羅舍利 羅沙罰參 佛羅舍耶 呼盧乎盧摩羅 呼盧呼盧醯利沙羅沙羅 悉利悉利 蘇嚕蘇嚕 菩提夜 菩提夜 菩馱夜 菩馱夜 彌帝利夜 那羅謹墀 地利瑟尼那 婆夜摩那 娑婆訶 悉陀夜 娑婆訶 摩訶悉陀夜 娑婆訶 悉陀喻藝 室皤囉耶 娑婆訶 那羅謹墀 娑婆訶 摩羅摩羅 娑婆訶 悉羅僧 阿穆去耶 娑婆訶 娑婆摩訶 阿悉陀夜 娑婆訶 者吉羅 阿悉陀夜 娑婆訶 波陀摩羯悉陀夜 娑婆訶 那羅謹墀 皤伽羅耶 娑婆訶 摩婆利勝羯羅夜 娑婆訶 南無喝 囉怛那多羅夜耶 南無阿利耶 婆羅吉帝 爍皤羅夜 娑婆訶 唵 悉殿都 漫多羅 跋陀耶 娑婆訶



釋文

  我有三條魚,一條給你,一條給他,一條留給自己。我有三把刀,一刀砍下魚頭,一刀砍下魚尾,另一刀刮在我自己身上,帶血的鱗片紛紛而落。在四月,桃花也是帶血的鱗片,帶血的飄泊。風雨中,野渡無人舟自轉,滴溜溜地轉,轉出一個極大的漩渦,站在漩渦邊往下看,一口好深好深的黑井,裡面藏有三個人,分食三條魚:第一個吃掉了魚鰭,發現自己少了一隻手,第二個吃掉了魚尾,發現自己少了一條腿,第三個吃掉了魚頭,發現自己的頭早已不見。五蘊皆空,大圓滿,大喜悅,大慧覺。我非我,無所有,非想非非想,月落無聲,雪落無聲,我在萬物寂滅中找到了我。我手捧桃花,我啃著魚頭,我笑,滿樹的桃花都在笑,我笑,海裡的魚都在笑,有的在牙縫裡笑,有的在胃酸中笑。妄念未寂,塵境未空,嘴裡的魚骨吐掉還是留在喉嚨裡?吐掉我便一無所有,那就留在喉嚨裡,像一切惡業留在肉身中。大悲大悲,魚骨,血,桃花,是色亦是空。酒是黃昏時回家的一條小路,醒後通向何處?女體把柳條繾綣成煙,把桃樹纏綿成霧,煙消霧散卻忘了歸途。錢財可以買到這個世界,也連帶買了它的悲情。木魚敲破仍是木魚,鐘磐撞碎仍是鐘磬,破碎的心還是心嗎?福報只是深山中像暮靄一般逐漸消失的回聲,起不以生,滅不以盡,塵世畢竟是可愛的,石頭之寶貴全在於它的孤獨,一塊,兩塊,三塊,好多好多塊,都橫梗在世人的心中而形成了一個大寂滅。佛言呵棄愛念,滅絕欲火,而我,魚還是要吃的,桃花還是要戀的。我的佛是存有而非虛空,我的涅槃像一朵從萬斛污泥中升起的荷花,是慾,也是禪,有多少慾便大多少禪。覺觀亂心,如風動水,但涅槃不是我最後的一站,人生沒有終站,只有旅程,大悲大悲,一路都是污血,骸骨,身上爬滿了蛇蠍,蝨子。活著一塊肉,有機物加碳水化合物,死後一堆蛆,雖然不值一顧,而煩惱不來也不去,慾念不即也不離,如要涅槃,多尋煩惱,用活舔乾污血,吞食骸骨,蛇蠍與蝨就讓牠們留在身上,與蛆同居一室,共同鑽營,把我們掏空,一無所有。大悲大悲。


  後記

  大悲咒,佛教為消災怯難而誦持的咒語,原名「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陀羅尼」,共八十四句,係梵文之音譯。該咒有音無義,有字無解,我想也許原文本身就無意義,也不需要意義,意義反而形成智障。宗教乃大眾形上學,只要你信,不需你知,故我大膽假設,大悲咒之有音無義,原本就是為了適於文盲的眾生修持而作,但我深信,不同的人念這篇咒語時必有不同的感應,而產生不同的意義。以上是根據我個人的感應而以意象語寫成這篇釋文,至於它是咒還是詩,那就看你從那個角度去觀察。

──一九九九?二?八於溫哥華雪樓

 
At 12:3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李敏勇

在政治的紛亂裡,一些因貧窮而導致的家庭悲劇,顯現在新聞報導,讓人心酸。在都市化、工業化的社會進程,人們在匿名與孤立的情境下,不復從前鄉村性、農業性社會的相互熟悉與相互連帶。環境常讓人孤立無援,無助的弱勢者走上絕路。相對那些暗偷、明搶、豪奪、霸占之徒,這是暗淡的存在。

我想像過貧窮,在青春年代寫下作品〈腐蝕畫〉。那樣的想像,似乎反映了社會的現實,某種層面的現實。


「貧窮像硫酸


 在我們的牆壁


 繪製圖畫


 掉落在牆角的


 剝蝕石灰中


 數不清的蟲蟻


 在我們的腦裡


 日夜不停地穿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