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5, 2005

國民文選:散文卷III

國民文選:散文卷III
玉山社書系
內 容 介 紹

《國民文選》的編輯宗旨,
是為了中學程度以上的國民認識台灣的文學為目的而編製的。

本卷收錄有:

阿盛〈十殿閻君〉〈廁所的故事〉╱
廖玉蕙〈當高天民遇到陳進興〉
古蒙仁〈澡堂春秋〉〈地層下的冤魂—永安煤礦災變記〉
龍應台〈焦急〉〈屬於冬英屬於我〉╱
林清玄〈籮筐〉〈海的兒女〉
陳幸蕙〈青果〉〈清香油紙傘〉╱
林文義〈寂靜的航道〉〈銀色鐵蒺藜〉
孫大川〈母親的歷史,歷史的母親〉〈紀念是另一種方式的相逢〉
陳黎〈偷窺大師〉╱
陳寧貴〈歸鄉〉╱
周芬伶〈眼眸〉〈小王子〉
林央敏〈故鄉長大了〉〈在地圖上〉
莊華堂〈巴古斯的歸鄉路〉╱廖鴻基〈丁挽〉╱
夏曼˙藍波安〈浪濤人生〉
劉克襄〈旅次札記〉╱
劉還月〈闇啞鶴鳴〉
莊裕安〈我的唱片進化史〉〈野獸派丈母娘〉
瓦歷斯諾幹〈愛照vaguniya的猴子〉〈山是一所學校〉
簡媜〈漁父〉〈夢的狼牙〉╱
林燿德〈在都市的靚容裡〉
鍾文音〈我的天可汗〉╱
王家祥〈秋日的聲音〉
利格拉樂阿烏〈巫婆˙再見〉╱
亞榮隆˙撒可努〈VuVu〉

1 Comments:

At 12:09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宇宙
◎莊馥華

在宇宙 我尋找你赤裸的身軀
寒冷 將我淹沒

在偉大的星河裡
我必須 網起
屬於自己的故事

我的心 著迷於
偉大的詩篇

我吞下火星和水星
流動在銀河系和太陽系
唯有上帝才能解剖我的靈

避開冷冽的熱情
我站在月球
瞻仰 對岸的你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