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05

台灣的主權歸屬問題

台灣的主權歸屬問題
中國說是中國的
台灣說是台灣的
依舊金山和約說法
當時日本退走台灣之際
並未說明台灣主權歸屬誰
所以有主權未定論之說
這次中國訂反"分裂"法
以secession代替separation其心思甚明
然而以現實面來考量
台灣具有無以倫此的戰略地位
台灣是中國的大門
也是國際強權要衝
因此各有盤算
最後祇好請出「現實」-----
這個老大出面擺平紛擾吧

5 Comments:

At 8:0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非和平手段
等於無所不用其極

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答復媒體詢問時指出,中國在所謂「反分裂國家法」中強調,未來在採行的方式中將用「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這樣的字眼,代表的不只是武力,還可能包括軍事封鎖、經濟制裁與外交打壓,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手段都在非和平的選項內。更令人擔心的是,這樣不明確的內容及手段所造成的壓力,對未來兩岸經貿將會造成非常大的衝擊。

 
At 8:39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李筱峰說

台灣和中國若能以兩個獨立個體結合,經濟、文化互相交流,但政治上各自獨立,其實是理想的發展方向。他進一步表示,所謂的一中,若解釋成台灣和中國組成一個「中華聯盟」,政治上各自獨立,但經濟、文化上交流,軍事上密切合作,「這樣可能連美國都會緊張了」;或許國內本土派人士不會贊成,但其實這是務實做法,縱使台灣要獨立,也不是要和中國對立,這樣的做法算是「台灣贏了裡子,讓中國贏面子」。

 
At 9:36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Taiwan President Chen Shui-bian----
"I would like to call o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and the leadership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Strait to get a clear understanding of the fact that the greatest obstacle between the two sides of the Strait lies in our democratic disparity, not in our political separation," Chen said.
"What has introduced uncertainty in the cross-Strait relations is not the determination of the 23 million people of Taiwan to pursue democracy and freedom, but rather it is the other side's reluctance to renounce resolving differences through unpeaceful means."

 
At 1:4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反分裂國家法
原11條合併為10條



中國十屆人大第三次會議14日上午在北京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條文由原先的十一條草案條文合併為十條,其中外界較關注的是第八條條文中採取非和平手段對台的三前提,改為較寬鬆的「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的字眼,是否意在緩和兩岸情勢值得觀察。

在中國人大一致起立鼓掌聲中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整部法條共計十條條文,其中幾項條文的合併、修改較受矚目。

第二條條文將原先草案的一個中國三階段論修改為包容性較大的「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

被視為最敏感的第八條條文規定,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的三種情勢,原先草案寫明的第三種情勢是「和平統一的條件完全喪失」,通過的條文則是「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

 
At 9:54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民進黨一個中產階級政黨


北京以往把民進黨定性為台獨政黨,但是經過深入研究之後,發現民進黨基本上只是想要當家作主的一個中產階級政黨,對於意識形態並不太熱心,台獨只是其政治工具,如果台獨不利於選票,就不會拿出來談。
他們也發現,台獨的定義有很大變化,早期是為了對抗國民黨的戒嚴法才使用的,現在的民進黨也變為一個主張維持現狀的執政黨,與真正的台獨越走越遠。
中共以前被少數左派和統派人士所誤導,把他們奉為上賓,給予各種禮遇。現在這些統派人士已被看破手腳,日子不好混了,因為中共早已了解,那些人在台灣是完全沒有代表性的。
民進黨是一個在演進中的政黨,更是一個選舉政黨,絕非意識形態政黨,相反的,國民黨的包袱沉重,無法與時俱進,看在中共眼中,也覺得太不成器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