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9, 2006

客家老伙房

三十年前,

我離開老伙房介時節,

大禾埕一群細人仔,

佇該歡天喜地走相逐!



三十年後,

我滿心期待轉老伙房,

無愐到看著介係,

大禾埕一群禾畢仔,

佇該興沖沖打嘴鼓相吵事!



該兜走相逐介細人仔,

到底逐去奈位也?

仰會賸到禾畢仔,

歇佇老伙房?



鄉親既經四散,

舊漏屋舍下,

毋見頭擺叔婆伯母,

日夜無閒介身影,

連想聽阿旺伯介嗽聲,

都聽無到咧!

這時節麼儕同我企共下?

單淨臨暗日頭下,

尋毋著故鄉介,

我霧霧介影仔。

1 Comments:

At 1:11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龍應台:重點不在拉阿扁下台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6/new/aug/20/today-fo4.htm
龍應台:重點不在拉阿扁下台

〔中央社〕對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作家龍應台表示,她沒有去捐一百元,也不支持這項運動,她認為,現階段核心不是拉陳水扁總統下台,而是健全台灣民主制度、提升民主素質。

龍應台在「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新書座談會中表示,她尊敬施明德為真正的英雄,但她認為台灣歷史過程走到今天,核心的目標不是那個人下台或上台,而是如何才能讓台灣民主制度更健全,民主素質更高、更深化。如果民主制度和民主素養是核心目標,思考就不會舉全國之力想如何將陳總統拉下台、甚至街頭流血在所不惜。

她說,威權時代人民手上沒有選票,只好衝進總統府,或跳上桌子,但那時允許街頭抗爭和流血造成的情緒,在今天是不能夠用的,因為每個人手上有「選票」。

她認為,陳總統應該自己去面對歷史,如果覺得這輩子,他還能夠讓他的孩子清清白白的在台灣的歷史走下去,他就去面對他自己吧。

她引用新書中「品格」一文內容「罷免通不通過,那裡是真正的意義所在呢?罷免的真正歷史意義其實在於,透過罷免的提出,台灣人民用無比清晰的聲音做出宣示:民主不是民粹」,她指出,「民主不是民粹」對今天的街頭運動一樣適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818/8/2a87.html
倒扁再起「總統早該下台」 李家同: 投票決定

向來對時事敢怒敢言的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又投書媒體,他說總統早就該下台了,但對於施明德發起的街頭運動,他卻不支持,因為他認為,法治國家就應該循正式管道,依法讓選民表決投票表決,而不是以街頭運動來讓總統下台,否則就是走回頭路。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倒扁街頭活動炒得火熱,一向反扁的大學教授李家同,在報上投書,說他要求總統下台,但不認同施明德的街頭運動。
暨南大學教授李家同:「群眾可能會失去控制,那會造成社會上,相當不安,這個我是反對的,這是街頭運動,應該有所節制。」
李家同強調,這種革命式的罷扁活動,一但成功,會讓台灣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民主國家,幾乎是反打自己一巴掌。
李家同:「一個總統下台,應該經過這個議會,或公投的程序,那麼我們罷免或彈劾,這個是我贊成的。」
面對時事,李家同敢怒敢言,還說,總統早該在副祕書長陳哲男,被收押的時後,就該下台,總統應該要知所進退。
李家同:「如果全國的老百姓,相當多的人,對他沒有信任的話,他自己應該自動下台,那如果他不下台的話,我認為他的黨內大老,應該告訴他(總統)他應該下台。」
李家同反扁,卻不希望用街頭運動讓總統下台,因為他認為先進家是要正常程序來投票,否則就是走回頭路。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