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2, 2007

數位音樂產生器令人大開耳界

數位音樂產生器令人大開耳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213/11/ahq0.html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快樂頌經由電腦程式運算,竟然可以產生全新的變奏曲,台中一中一名高二學生研發出數位音樂產生器,顛覆傳統作曲模式,只要將旋律輸入電腦,就會不斷製造出新音樂,因此獲得國際科展冠軍。這是貝多芬的快樂頌,輸入電腦後,產生的變奏曲是這個樣子。它還可以結合童謠小星星、蝴蝶、融合之後產生的變奏曲,成為這個樣子。這些旋律都不是人腦做的,台中一中高二學生林自均以程式運算方式,讓電腦變成會創作音樂的作曲家。就像生小孩一樣,只要輸入母音樂,電腦程式會自行交配,變奏出一段又一段的音樂,作曲不必想破頭,旋律不好聽,手指一點,又有新音樂產生,目前,十幾種變奏曲,大約只能挑出一首好聽的旋律,受限於器材不夠豐富,林自鈞希望以後添購器材,更精密之後,可以做出媲美貝多芬的交響曲,不過,光是現階段的創意,已經拿下國際科展冠軍。
Q Q : 數位詩產生器即將出現 !!!
coco ninenight

1 Comments:

At 11:48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ews /
寬頻上網穩定成長 行動上網停滯不前

上網是許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活動,根據統計台灣目前整體人口的上網率達已經達到六成六,可以上網的家庭更達到七成五。雖然寬頻上網、無線上網都呈現穩定的成長,不過在行動上網方面,民眾最主要還是以下載圖鈴為主,所以使用率偏低,還不到一成。

根據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的調查報告顯示,目前台灣地區可以上網的家庭已達551萬戶,普及率高達七成五(74.89%)。由於網路基礎設備擁有度持續提升,上網率穩定成長。而在上網的方式方面,絕大多數人是採用ADSL等有線上網,使用無線上網的比例約有兩成二,再扣除在家中使用「無線分享器」的無線上網使用者,使用公共無線網路無線上網者,只有17.81%。

而在行動上網部分,輔仁大學統計資訊系 梁德馨教授表示,雖然目前手機、PDA等工具 大部分都具有行動上網的功能,但是目前台灣地區民眾使用行動上網的比例仍不到一成(9.53%),使用率例偏低。使用行動上網最主要的目的是進行「下載鈴聲」占了三成八,其次是「瀏覽資訊」與「收發電子郵件」,分別是二成一 (21.14%)與一成(8.76%)。梁德馨:『行動上網使用的範圍都在圖鈴下載,我們分析行動上網的背景,最主要都是學生級年輕族群,我們生活中到底有沒有這個迫切性要在行動中就要上網?無線上網其實已經很普遍,辦公室場內也都能上網』

民眾行動上網的連線方式,以「GPRS」最多,占了五成四 (53.91%),其次為「3G」(21.77%) 、「PHS」(9.33%)以及「WAP」(9.10%)。由於近三年的行動上網率都成長遲緩,梁德馨建議,業者應該在價格及服務項目上更多的創新規劃及突破,才能吸引更多族群使用行動上網。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