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22, 2007

詩想起 / 五濁惡世?

由於家居淡水馬偕醫院附近
因此常有外地人向我問路
有些人問完路便匆匆離去而忘了道謝
但我毫不在意
我頗能体會他們焦慮的心情
有個傍晚我正要開車外出
遇見一個年邁老婦人向我問路
我立即邀她上車送她一程

我想這是人之常情
一般人都會和我一樣這麼做的
當胡自強夫人不幸在高速公路車禍受傷
受到大家關懷之際
胡自強感動萬分含淚說
台灣人是善良的
其實這也是善良人性的表現
可以說人是善良的

然而當人與人之間的立埸不同
意識型態顏色互異時
這善良人性竟突然消失了
人們彷彿陷入五濁惡世泥淖中難以自拔

面對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台灣2008大選
台灣人要展現什麼樣的人性呢?

1 Comments:

At 11:55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陳詩人:


不因善小而不為.

寶島因有心善如你者, 才沒有沉下去

善如同美一般, 會傳染的.

謝謝你.



羅羅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