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9, 2007

2007 桃園客家桐花祭

「北桃.南庄-桐花爭艶」 2007桃園桐花祭-古道.大陂.桐花村
今年桐花祭桃園文化局將以「古道.大陂.桐花村」經典挑戰素有桐花美鄉的南庄。

由桃園縣政府舉辦的「 2007 桃園客家桐花祭 — 古道、大陂、桐花村」將在 4 月 21 日亮麗登場,在大溪、龍潭、楊梅、復興等四鄉鎮熱烈展開,一連串活動將帶領民眾體驗桃園縣客家特色。以「客家現代民歌演唱及音樂會」讓人感受古老文化的時尚創作,使客家文化在音樂中風華重現;以「桐花深度之旅」引人進入屬於桃園與客家的古蹟、山歌、文史、植物、生態等不同面向,創造多元趣味;以「桐花創意市集」開賣桃園客家村的時尚美學,在文化古風中妝點熱鬧歡愉;以「定點接駁車」接駁遊玩路線,方便交通連結。這次的活動展現客家文化的兼容並蓄,桃園以這次的桐花祭,讓民眾又一次感受到在地文化的新生活美學經驗。

2007 桃園客家桐花祭在縣府的努力下灌注了科技、人文與創意,以古道、大陂與桐花定位桃園在地特色,將古文化重新整理並予以保存後,以新的面貌引領民眾在 2007 年的現在,進入數百年前的生活隧道,並以不同的遊玩路線,串連起桃園的客家特色。在這次的活動中以過去的古道連接現在的經濟文明;坐在大陂(陂:水塘之意)旁,感受龍潭『千池之鄉』的美名,體驗豐富的生態樣貌;深入客家村落中,不論是在廟宇中虔誠祈禱或是在溪流旁閒適散步,五月雪的油桐花都將圍繞四周。

桃園是台灣客家總人口數最多的地區, 在桃園這塊世外桃花源中,孕育出鍾肇政文學裡不分閩客的團結理想,鄧雨賢濃厚台灣情調歌謠裡的好客包容溫暖情意。桃園不僅是融合客、閩、原住民、外省人與外籍住民的新移民之鄉,更讓融合多元文化的客家庄也逐漸在創意產業發酵下換上了新裳,以滿山遍野的油桐花與文化產業新風貌擁抱世界公民的造訪,與寶島內外的遊人訪客分享客家豐厚的人文生活。

六年來,在行政院客委會的指導與推廣下,桐花成了凝聚客家情感的美學代名詞,活絡了客家城鎮、也帶動地方經濟;台灣第一座以客家文學、客家音樂為主題的客家文化館即座落於桃園,是朱立倫縣長對於客家文化產業的深耕企圖,也是在打造出「科技桃花源」之後,將文化產業化的雄心目標。 2007 年桃園客家桐花祭要藉由桃園客家文化在現代與傳統所激盪出的新生命樣貌,確立桐花祭「北桃、南庄」的領導地位,將客家文化豐厚果實化為歡愉體驗,不僅是奠定桃園「文化創意之都」的基石、為城市經濟注入長期繁榮的活水,也是在知識經濟時代下,向國際招手的最亮眼招牌。

2007 桃園桐花祭從 4 月 21 日 起至 5 月 13 日 ,活動連連,在桃園龍潭大池、桃源仙谷、桃園遠東百貨前廣場不僅有一連串精采的客家演唱會,還有桐花深度之旅帶您細細感受桐花之美、桐花接駁專車帶您暢遊桐花景點,同時也可在北部地區八縣市所有的 7-11 索取 2007 桃園桐花祭桐花護照,帶您吃喝玩樂一把抓。

活動詳情請洽:桃園縣政府文化局網站 www.tyccc.gov.tw。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