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07

笑看天王部落格

■ 魚夫

民進黨黨內總統初選快到了,各家電視台忙著報導四大天王的部落格,某電視台記者跑來詢問我「台灣玉山網路高畫質電視台」募集了多少錢建置?我戲稱:「三ㄧˋ」。

三ㄧˋ者,誠意、仁義與道義;可恨的是記者報導出來,還是說我花了「三億」,真是莫可奈何!好在我有自己全程錄影,原來的對話可以在網路電視台裡還原。

由於阿扁執政七年換了七位新聞局長,許多政策率皆不能延續,每位局長漸漸明白了網路電視台是什麼碗糕?但很快就下台了,統統人去政息。現在四大天王的網路戰爭,大家還只是停留在靜態部落格的觀念,其實部落格不只部落格,不需大頻寬、不用伺服器的播出高畫質影片的網路電視台的時代早已來臨。

有個中國網站叫Sopcast(http︰//www.sopcast.com/cn/index.jsp),這是個很可怕的網站,用P2P的傳輸技術,換句話說,像許多提供音樂下載的網站一樣,根本「無需」頻寬,他們提供了全世界許多電視台的節目,甚至影集等等,全部看免錢;再一下步,在中國這種毫無智慧財產權觀念的國家,我的推論,大可下載台灣所有電視節目,把廣告去掉,換成他們自己的,這會加速台灣有線電視台的全面崩盤!

網路上,採這種P2P下載的技術,最近還出現了一種所謂的「民主播放器」(getdemocracy.com),輕鬆按一下滑鼠,就把你要看的任何影片,一夕間全數自動下載,看也看不完,要不要等中華電信的光纖到府舖設完成?答案是:不用!現在警察要抓「盜版」光碟,真叫人啼笑皆非,哪裡需要光碟?

現在政府各單位每天抱怨自己做了很多事,電子媒體一件也不報導,辛辛苦苦做好的宣傳帶,送到電視台不給撥,又浪費民脂民膏的去買廣告,這叫笨,笨桶仔掛五輪!

今年選舉,網路是作戰的決戰點,四大天王的部落格不重要,四大天王的網路電視台才重要,至於建置成本呢?我再一次告訴您,比買一台發財車還便宜!

(作者為資深媒體從業人員,部落格「魚腸劍譜」)

-----------------------------------------------
各位朋友、大家好!
一個屬於咱自己的台灣藝術人文平台--
「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
就要在2007年4月15日成立了!

台灣是個海洋的國家
咱有海洋國家的開闊心胸,尊重包容多元的文化及聲音
也有玉山般的氣度及格局,為維繫台灣的主體性堅毅不搖
我們希望透過網路無國界的力量
讓更多台灣藝術工作者的作品能與世界接軌
讓無限台灣土地人文風情的魅力能發光發亮
也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愛上台灣!

2007 年 4 月15 日上午 10 :00
於台北誠品信義旗艦店六樓敬邀各界好友
貴賓蒞臨參與「台灣玉山網路電視台」開台典禮

請來信報名yufublog@gmail.com

台長 / 謝長廷
執行長 / 魚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