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07, 2007

詩想起 / 為什麼寫部落格?

詹宏志在數位時代雜誌專欄提到:
為什麼寫部落格?
為名?為利?為影響力?
如果這些目的都不是呢。
他想到瓶中稿-----
每個部落格像漂浮在網路大海的瓶子,
等待有緣人,
隨手拾起打開取出內容觀賞。

如今全世界的部落格數目,
巳是台灣總人口數的四五倍,
部落客的目的千奇百怪,
打破往昔人們狹隘認知,
發表的園地無限寬廣,
巳不再是某些高級知識份子的專屬場域,
從達官貴人到販夫走卒,
都能發表精彩炫麗特異的見解。

而部落格是我的雜記簿,
延續了我多年來寫筆記的習慣,
從前我每年都要買好幾本筆記簿,
裡面擠滿詩的草稿、思想浮光掠影、
讀書札記、朋友的電話話碼、計劃表-----
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
現在將一部份搬到部落格,
差別是除了我自己外,
有人願意看就不妨看看吧!

當人生被許多陰謀鬼計的目的填滿之際,
人生早巳變得沉重無趣,
用沒有目的方式隨意寫部落格,
別管什麼點閱率了,
才能釋放出自由自在的自己,
看見真正的自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