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詩想起

最近台北的天氣陰雨綿綿
讓人的心情也濕濕涼涼的
這時我常使用的
兩台桌上型電腦竟同時罷工
通常我祇要對主機板CPU記憶体顯示卡
探視安撫一番大都能恢復正常
這次可不同了
它們完全不理會我
打開電源衹聽見風扇吹動聲
螢幕上並未出現任何想溝通訊息
它們完全失 蹤了
它們難道攜手外出散心去了?

兩天後太陽終於出來了
可以去晒晒濕涼的心情了
於是順手打開電腦電源
突然我聽見它們甦醒的聲音
螢幕上迅速出現自我檢測文字
哇咧!它們回來了!
然而高興太早
進入WINDOWS卻發現動如龜速
驚覺硬碟裡千百個執行檔都被下了蠱
祇好重灌並請出掃毒大神卡巴斯基
出來清理兩年多來未曾清理的門戶

有人說電腦的零件是冰冷的東西
但是當它們組合起來時就有了生命和靈魂
如此的說法我深信不疑
有天當我們將人工智慧程式輸入電腦後
它們不但會學習成長獨立思考
它們將來是否可能借助網路
與全世界的電腦聯合起來
對人類進行莫名其妙的反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