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網路電視將取代有線電視

GOOGLE副總裁:
下載革命顛覆傳統
網路電視將取代有線電視
http://news.yam.com/cnyes/computer
/200708/20070828672813.html


「網路之父」 VINTON CERF表示,隨著電視業邁進「IPOD時代」,它將發生快速的變化,未來網路電視將取代有線電視。他認為,正在發生的「下載革命」將使更多人通過網路看電視,而傳統的電視廣播方法將逐步退出舞台。

新華網報導,目前擔任GOOGLE副總裁的VINTON CERF說,在 MP3播放器出現後,音樂產業受到了巨大的衝擊。現在,電視將很快面臨同樣的境遇。 85%的視頻節目都是預先錄製的,這使你能隨時下載它們。雖然你還需要實況轉播,如看新聞、體育賽事,但你會更多地用IPOD這類播放器下載節目供以後觀看。

CERF表示,雖然網際網路正在改變電視業者和高層主管做生意的方式,但他們應將其視為機遇而不是威脅。他說, YOUTUBE這類視頻網站的流行正在促使電視業考慮如何更好地使用網際網路。上個月,英國廣播公司 BBC 推出了一款基於網路的應用服務I-PLAYER,用戶可通過這一指定的客戶端,免費收看 BBC的節目。

CERF並預測,不久之後,多數人將通過網路看電視,這將導致傳統的電視廣播方法失去吸引力。在日本,人們已可以在16秒內下載相當於 1個小時的視頻節目。以後,將有更多的人使用互動式電視服務。

但是仍有人提出警告,網路視頻的增加將可能導致網際網路癱瘓。當幾百萬人同時用I-PLAYER等軟體下載節目時,網際網路會崩潰。

這種說法 VINTON CERF稱它為「恐嚇戰術」。他說,20年前,一些學者曾預測,當人們一起上網時,網路會崩潰。在過去30多裡,網際網路的容量已增加了幾百萬倍,我們還遠遠沒有用盡這些容量。

VINTON CERF 並且透露,他正與一些科學家一起研究建立星際網際網路,這樣的網路可以用於控制宇宙飛船,以後,在火星上也能上網。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