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1, 2007

葉佳修 / 早安太陽

葉佳修是以寫詩的方式寫歌詞
那是往昔民歌時代的特色
光看歌詞就已韻味十足
目前的方文山也是延續了這種風格

●早安太陽
作詞.作曲.演唱:葉佳修

清晨 它輕踏著夜的腳步
插朵花在天的朦朧處
花瓣上有一顆夜明珠
照出了一道彩雲的路

我獨自徘徊在晨曦落腳處
鳥語啾啾彷彿再傾吐
青春年少千萬莫虛度
讓妳的情愫迎著朝陽處

早安太陽
再會吧 惆悵
失意挫折 本應該就淡忘
只因我心 充滿了新希望
遨翔舊時光
遠方的你 可聽見我高唱
展開愁眉投入愛的陽光
陽光之下 你不會再孤單
只要一聲早安太陽

●流浪者的獨白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走過了遙遠的流浪途 嚐盡了途中的風雨露
路旁有一株蒼老的樹 看出我滿腔的苦楚
只為了尋找一份真摯的愛 滿腔的愁緒都忘懷
不管山路多麼狹窄 我眉也不皺頭也不抬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呀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夢中的樂土已荒蕪 盈眶的淚水滴無處
只任它泛濫在心湖 啊~~浪人的朋友是孤獨
濛濛的雨幕中我徘徊 晨星它也知我心悲哀
又踏上流浪的坎坷來 行囊中裝滿我切切的愛
你可知我在找什麼 一個小小的愛情窩
唱不完永遠的你和我呀 有你有你有我有我

●踏著夕陽歸去
作詞.作曲:葉佳修

遠遠的見你在夕陽那端 打著一朵細花陽傘
晚風將你的長髮飄散 半掩去陀紅的面龐

我彷彿是一葉疲憊的歸帆 搖搖晃晃滑向你高張的臂彎
蒼穹有急切的呼喚在迴響 親親別後是否仍無恙

來吧 讓我們攜手共行 追逐夕陽的步履
走在林間的小徑 撩過清清小溪
那兒有一座小小蝸居 等待著我們踏著夕陽歸去

●鄉居記趣
作詞.作曲:葉佳修

白雲在藍天賽著跑 風在樹梢搖
孩童挽著手兒笑 爭說誰的新娘好
滿頭綴花的姑娘 直叫不要不要
看他們又哄又爭吵 楊柳笑彎了腰

黃狗追得雞亂跳 茉莉百合各爭俏
鳥兒扯著喉頭叫 爭說世界多美好
小河邊有一株小草 把河水緊緊擁抱
只有花貓懶洋洋 呼嚕嚕在睡覺

看生命在眼前跳躍 聽歡笑在耳旁輕敲
找一片綠綠的小花道 築個小小窩巢
你還有什麼好煩惱 快樂在你四週繞
用心仔細的找一找 馬上你就陶醉了


●鄉間的小路

作詞.作曲:葉佳修
劉文正 唱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
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
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荷把鋤頭在肩上
牧童的歌聲在盪漾 喔.... 他們唱
還有一支短笛隱約在吹響

笑意寫在臉上
哼一曲鄉居小唱
任思緒在晚風中飛揚
多少落寞惆悵 都隨晚風飄散
遺忘在鄉間的小路上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牧童的歌聲在盪漾 喔.... 他們唱
還有一支短笛隱約在吹響

● 外婆的澎湖灣


作詞.作曲:葉佳修
潘安邦 唱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
IRIS民歌網
http://blog.xuite.net/irishomail/song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