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09, 2007

2007逐夢之歌

●客語歌獲新聲 校園迴響熱


「2007逐夢之歌」台灣原創流行音樂獎校園巡演,到新竹中學開唱,去年客語組首獎得主林姿君、今年首獎得主蘇郁涵、2獎得主劉榮昌、以及獲佳作的謝宣圻輪番上陣,炒熱現場氣氛。

由新聞局、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的台灣原創流行音樂,今年步入第4年,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朋友投入母語創作行列。

●謝宣圻蟬連佳作 嘻哈唱客語

首先登場的林姿君,身為視障的她只能隱約看到光影,但絲毫無損她對音樂創作的熱情,並現場演唱去年得獎曲「客家妹」,透過清亮的歌聲敘述對家鄉美濃的情感,讓台下觀眾聽得如痴如醉。

獲得今年原創大獎客語組2獎的劉榮昌背著吉他連續演唱三首創作曲,包括得獎歌曲「種一蕊靚靚介花」;連續2年獲得客語組佳作的謝宣圻,則用嘻哈的方式詮釋客語歌曲,讓台下的粉絲頻頻大喊「客家一哥」。

●蘇郁涵即興演奏 結合山歌民謠

壓軸的客語組首獎得主蘇郁涵,自彈自唱得獎作品「頭哪毛介色」,隨後她的音樂夥伴「小孩子樂團」成員一同上台演出,其中小提琴手張佑豪是竹中校友,還特地在學弟面前即興演奏一首「哈客隨想」,結合客家山歌、民謠的自創曲,讓台下學弟紛紛鼓掌叫好。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獎校園巡演還有2場演出,分別是12月11日加場的河岸流言,以及12月13日在師大附中,皆為免費入場。記者車筱慧/竹市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