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六堆新春文化饗宴

2008新春文化饗宴
六堆原鄉讀書會總幹事賴士安發稿


二月十日農曆大年初四,在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舉辦六堆「二OO八新春文化饗宴」,六堆地區的作家、文化工作者齊聚,分享文學與音樂創作的喜悅,共同期許為客家文化、歷史發揚打拚。
 
這項六堆地區春節文化盛會,由屏東縣六堆原鄉讀書學會、客家公益會、花布衫演藝坊聯合舉辦,獲得行政院客委會、文建會支持。除了醫師詩人曾貴海、文學創作者鍾鐵民、六堆籍詩人陳寧貴、美濃窯負責人朱邦雄等藝文界人士參與外,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文建會副主委吳錦發、客委會南部連絡處主任廖松雄、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古秀妃等政府官員也到場參加。
 
現場安排油畫創作者戴秋蓉、葉輔漢作畫展發表,也邀請六堆影像紀錄者邱才彥發表在六堆的影像紀錄「牽手」;並邀請六堆籍詩人陳寧貴發表客家詩作。
 
李永得對於六堆原鄉讀書學會能夠在春節期間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新春文化饗宴」非常讚許,他很感動的表示:今年是第四次的「新春文化饗宴」,這種重視客家文化論述、文學、藝術創作,的活動是十分難得的。
 
現場更安排「花布衫演藝坊」發表改編自曾貴海新詩「陪我看花」年度新舞,客家知名歌手林生祥、顏志文等現場分別演唱新的創作歌曲,並向客家鄉親拜年。
 
六堆原鄉讀書會理事長吳應文、客家公益會長賴士安、花布衫演藝坊團長徐慧玉,感謝大家參加文化饗宴,分享大家一年來賺到的「文化財」,希望大家努力珍惜文化資產。




●曾貴海客語詩「陪我看花」
陳雙 演唱


這是詩人曾貴海
寫給妻子的情詩

「妳用目珠同我講
滿山雪白介情意送分我」
「妳用心肝同我講
陪我看花看到老」

詩人曾貴海
給一般人印象是個鐵漢
然而其情之柔
似水

原來鐵漢是
似水柔情
打造出來的啊!

3 Comments:

At 10:4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ood

 
At 10:57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好聽

 
At 9:57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where can
l buy the--accompany me to see flowers--C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