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2, 2008

詩想起

http://www.silkbook.com
/main/content/4th.asp?goods_ser=bk0035311
心中的亮光

分類: 文學∕生活散文
作者:陳寧貴
編號:bk0035311 定價: 170 元
叢書系列: 文經文庫122
ISBN:9576630916
頁數: 189 頁

● 自序 / 陳寧貴

夜深人靜,時常思索,人生的真正目的是什麼?大家都說名韁利索,然而大家都無法從韁索中解脫,這難道是人的宿命?功名成就,是迷人的,獲得時的狂喜,卻可能在不久之後,對它產生冷感,非得再靠另一個成功來刺激,才能重拾歡喜之心。

經常覺得活得很無奈的感覺,彷如一群蒼蠅圍繞身邊,嗡嗡之聲,盈滿雙耳,躲也躲不掉,揮也揮不去,真教人心浮氣躁!這可能是現代人的怪病之最,不痛不癢,就是渾身不對勁!

書中的作品,從心境的困頓到舒展,迷惘到清明,皆有其脈絡可循,讀者或可從中攫獲靈光一閃,會心一笑;更盼望讀者沿著那一點靈光,繼續搜尋自我心中的亮光。

■執

有一名女子,在一次失戀時尋短獲救,後來覓得另一良伴,結婚生子多年後,某日偶遇那個負心郎,心中卻找不出一絲仇恨,反而責怪自己當時的癡愚。

分析該事件,乃知她之尋短,由於無法擁有喜愛的人,想擁有的貪戀和執著,令她的眼光和心胸萎縮成極小空間,終至想毀滅自己。

人生在世,真是貪戀的過程,追逐了一個又一個,到頭來,才恍然大悟:我被貪戀所愚弄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