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2, 2008

寫給爸爸 ◎吳德亮

http://blog.yam.com/teliang

我最親愛的爸爸吳慶豐已在日前仙逝於家鄉花蓮,享年82歲。他不僅僅是子女眼中的好爸爸,也是偉大的教育家:從台灣光復後即以優異成績考取花蓮師範學校,畢業後任教於萬榮鄉長橋國小。1960年調升花蓮市民族國小擔任教導主任,並於1968年以38歲之齡榮升為卓溪鄉崙山國小校長,成為當時花蓮最年輕的校長而傳為佳話。此後又歷任壽豐鄉平和國小校長、新城鄉新城國小校長、吉安鄉太昌國小校長等,至吉安鄉北昌國小校長退休為止,一生奉獻教育將近50年、作育英才無數,堪稱桃李滿天下。退休後又應中華工商高級職業學校禮聘為秘書,並擔任花蓮縣吳姓宗親會理事長等職務。
〈寫給爸爸〉是我在1979年父親節寫的一首詩,特別再提出來,希望在天堂的爸爸還能高興地再看一次:

像您送的製圖儀器
一樣,很舊了
仍能精確地繪出
整個家的結構
爸爸,經過很多年
我卻不能用同樣的儀器
去描繪您

從來沒有做過生意的
爸爸,我是您苦心經營
唯一的事業吧?
賠掉很多錢,經過
很多次通貨膨脹
長大以後,我卻一直
無法用同樣的經營手法
去回報您

花蓮的家很遠,不過
在台北看到的
仍是同樣一座天空
那樣寬廣無限,我想
那也像極了您
爸爸,像您對我的愛

1 Comments:

At 9:01 上午, Blogger Unknown said...

懷念吳校長爺爺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