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7, 2008

書寫旗津魅力

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
入選作家─陳燁 王聰威
書寫旗津魅力


到高雄旗津除了吃海鮮、烤小卷、騎單車、坐三輪車遊覽外,又多了一項文學新選擇。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邀請作家陳燁、王聰威書寫旗津,並分別完成《玫瑰船長》、《複島》兩本小說,帶領讀者走入真實與想像的旗津場景。

捧著小說尋訪作家筆下的旗津,品嘗小說中香味撲鼻的「老船長的雜魚湯」,來趟充滿文學況味的小說之旅,是今夏高市文化局推出最夯的另類玩法。

高市文化局兩年前推動的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分為小說、散文、報導文學及新詩四大類,每年徵選八位作家進行創作,兩年來共補助十六位作家創作,累積至今,成果相當豐碩。

其中兩位台灣新生代小說家陳燁與王聰威,分別於2006年、2007年參加這項計畫,卻不約而同書寫旗津。旗津這個沙汕小島在作家筆下,展露了不為人知的家族生活祕史與地誌風土民情,開創旗津文學的美感,也再度突顯城市書寫的魅力與能量。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